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山东大学(威海)2850件军训服捐给建筑工人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10-02 12:29:00   作者:

  

军训服捐献仪式现场

爱心传递

    大众网威海10月2日讯(通讯员 钟铭 邵明月 徐瑾讯 记者 丁艺)大学军训结束,军训服是否就此沉睡箱底?山东大学(威海)的大一新生们,实现了军训服的再利用和爱心传递。9月30日上午,“心手相连,让爱传递”军训服义捐活动的捐献仪式在山东大学(威海)举行,共计捐献2850件军训服给工地建筑工人。

  据介绍,本次活动自发起至结束,志愿者们用短短4天的时间收集到近千套军训服装,共计2850件衣物和900双军训鞋,并由威海爱心中转站、长城爱心大本营进行集中捐赠。衣物被送往威建集团建园劳务工地,建筑工人们在爱心中转站的组织下有序领取衣物。工人苏忠宝说:“他们长期从事体力劳动,衣物易磨损,耐磨的军训服使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爱心。”除此之外,一部分衣物还将由长城爱心大本营工作人员送至环卫工人手中。

  据了解,全国高校大学生军训服装每年被丢弃数百万套,浪费达数亿元。面对这一现实,山东大学(威海)通过开展军训服义捐活动,让“迷彩绿”物尽其用,帮助有需要的人。在积极响应国家节约资源的号召的同时,义捐活动让更多的人有机会了解公益,参与公益活动,让一线劳动者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对他们的重视与关心,并能从中得到感染,让爱心在社会传递播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