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青岛路小学“金光”闪 1100件荧光衣护安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11-01 15:52:00   作者:

 

穿荧光衣的学生们开心的和民警拍照

 

为学生代表穿戴荧光衣

 

与学生代表合影

 

青岛路小学获交通安全文明示范校园奖牌

     大众网威海11月1日讯 (记者 刘爽) 不同的道路指示牌代表什么意思?乘坐私家车最安全的座椅是哪里?过马路应该注意哪些交通安全……11月1日上午,“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荧光衣发放暨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走进了经区青岛路小学,为学生送去了1100件荧光衣,举行简单的发放仪式后,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通过“体验式教育”让学生在亲身体验中学习乘坐私家车存在的隐患。同时,青岛路小学还被授予“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交通安全文明示范校园”荣誉称号。

学生们上交通安全课

模拟乘坐私家车情景

    “我喜欢在后面的3个座椅上躺着”、“我经常坐副驾驶的位置”“我会在车里吃棒棒糖”、“我有时会把胳膊伸出窗外”……在安全课上,学生们纷纷指出自己平时乘坐私家车的行为习惯,针对青岛路小学临近青岛中路,上学放学的路上经过大量接送孩子的私家车,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就如何安全乘坐私家车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学生们积极互动,受益匪浅。三年级一班的薛锦彤煜告诉记者,他平时只有在马路上看到交警叔叔穿,没想到今天自己也拥有了一件帅气的荧光衣,太开心了,他还告诉记者,安全课上他明白了驾驶员后面的座椅才是乘坐私家车最安全的位置,上车第一件事就是系安全带,不能在车里玩尖锐的物品,晚上回家他要给爸爸出一份“考题”,看看大人知不知道这些安全知识!

学生演示错误的乘车示范

辨认交通指示牌

学生们为爱心企业鼓掌

    据了解,本次青岛路小学发放的爱心荧光衣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市分公司、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威海中心支公司、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威海中心支公司共同捐赠。三家保险公司纷纷表示,企业来源于社会,更应该回馈社会,孩子是未来的希望,孩子们的安全就显得尤为重要,他们将会继续践行“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的行业承诺。 

    据了解,威海市“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活动由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大众网威海频道联合主办。今年7月份,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发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太平洋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保险公司共同出资,为本次活动陆续捐赠爱心荧光衣6700件。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