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一老人钱包丢失 多人爱心接力帮找回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11-07 17:02: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1月7日讯 (记者 王景成) “真是太感谢啦!如果不是好心警察、好心小伙和其他爱心人士帮助将背包送回来,那就麻烦了!”11月5日,威海一位于姓老人特意委托儿媳妇通过大众网对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11月1日,已经退休的72岁威海市民于进水阿姨到临港区草庙子医院镶牙,在医院看完牙往回赶的时候,遇到了同样也来医院看牙的羊亭镇汽艇厂的小伙——林飞,由于外边天气较冷,林飞热情地让于进水阿姨搭乘他的顺风车到较方便坐车的公交站点,在捎到冶口汽车金蚂蚁汽车城站点时,于阿姨下车准备做公交车,在坐上110路城郊车后,她才发现包遗落了,这时的天气随着时间的推移也越来越冷,老人感到有些着急。

  经过仔细回忆,于阿姨想到应该是自己将背包落到了林飞的汽车后座上。于阿姨马上下车准备找包,正在这时,她正好遇到了在车管所附近执勤的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五大队的民警,在求助交警,说明来由后,一位不知道姓名的热心交警立即从自己兜里掏出20元钱,让身无分文的于阿姨打出租车返回临港区草庙子医院寻包。

  很快,打上出租车的于阿姨到了医院后,从医院柳医生那里知道了搭乘司机的姓名和单位。此时,已近中午,于阿姨找到了临港区草庙子派出所的民警请求帮助,警察了解了情况后,考虑到于阿姨岁数大了,行动不方便,积极帮助联系环翠区羊亭派出所,及时查找到了好心司机林飞。而此时的林飞正在厂里上班,根本不知道自己汽车后座上还有老人的背包。

  “让阿姨着急了,好心没办成好事。”将包还给于进水老人时,林飞一个劲的说。至此,72岁的于进水老人终于找到了自己的背包,包里2000元现金,两个手机、身份证、医保卡等物归原主。找到背包的于进水老人无比的激动,那份感激之情一时间不知如何表达。于是老人特意委托儿媳妇孙某在媒体对真诚地好心小伙林飞和交警五大队不知姓名的民警、临港区草庙子镇派出所、环翠区羊亭镇派出所的民警、110路公交车司机、草庙子医院的柳医生表示诚挚感谢。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