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青荣城铁首日开通11趟列车 每分售票150张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11-16 12:59: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1月16日讯(记者 丁艺)11月16日上午,青荣城铁全线开通,青烟威三地将紧密连接,正式融入一小时半岛生活圈。从青岛站始发到达荣成站的C6502次列车,截至目前,每分钟售票150张,预计下午6点将突破万张。

  青荣城际的开通运营,圆了沿线民众“胶东一线牵,三市变同城”的动车梦,不仅使青岛、烟台、威海三地市融入1小时生活圈,也大大缩短了胶东半岛和辽东半岛的时空距离。旅客到烟台后下了动车乘坐铁路轮渡就可到达旅顺和大连,与绕行山海关相比,在时间上缩短了20多个小时、在运输距离上缩短了1600多公里,烟台也由铁路终端变为枢纽,并成为重要的物流集散地。青荣城际客流吸引区域横跨整个山东半岛经济群,青荣城际全线开通后,青岛北至烟台、荣成全线里程分别为199km、301km,单程运行分别约1小时18分钟、1小时43分钟。青岛至烟台、荣成全线里程分别为214km、316km,单程运行时间约1小时30分、1小时55分。

乘务员集体合影

吉祥物组合海之情

  青荣城际全程30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设客运车站13个,开行动车18趟,17趟由青岛客运段担当值乘。青岛客运段从全段挑选了21名列车长63名高铁乘务员,共84名乘务人员担当青荣城际动车的开行,乘务人员都是从原有高铁动车线路上通过考试、把关选到此线路上,并配备了节日装、夏装、秋装和冬装。经过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从乘务员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以及业务知识等都经过了反复的培训和刻苦的练习,全力保障旅客的安全出行。

高铁司机周振刚和妻子

  第一代高铁司机 值好最后一班岗 

  今天,对于高铁司机周振刚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青荣城际全线贯通的首趟值乘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次值乘。周振刚今年55岁,从事高铁驾驶35年,是第一代内燃机车司机、电力机车司机,也是中国第一代高铁司机。当列车驶入青岛站时,周振刚庄重地向列车敬了一个礼。

  35年来,他安全行车零事故,安全驾驶320多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80圈,成为济南铁路局安全行车之最。并先后获得“全国铁路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铁道部火车头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一系列荣誉称号。今年10月,正在冲刺百安赛6000趟的周振刚听说了青荣城际即将贯通的消息,他马上向段和车间递交“请战书”。周振刚说:“10年前胶济客专我担任了联调联试任务,10年后青荣城际全线贯通我也一定要跑在最前头。”

  目前,在济南铁路局周振刚的安全行车里程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名,他已经准备退休后向世界吉尼斯总部递交认证申请,看看自己是不是全世界安全行车公里数最多的火车司机。他说,在中国铁路走向世界的今天,如果需要他还会奋斗在中国铁路第一线,把动车开向世界让世界上的同行们看一看中国高铁司机的风采。

  陪伴家人也会是他不变的主题,35年来,作为一名火车司机周振刚和家人聚少离多,答应妻子一起旅行的承诺也是一推再推。今天周振刚的妻子也登上了这趟由周振刚值乘的动车组列车,享受到丈夫为他送上的安全、舒适、快捷之旅。

城铁美女向导

发给乘客的首日封

  首日开通11趟列车 已售6700张票

  据济南铁路局客运处副处长刘锐介绍,截至今天上午八点半,11对车已卖了6720张车票,其中上午7:20-8:20之间卖到了1400张。“这比预期的要多,预计今天下午6点售票量能过万,一分钟大概能卖150张票。”刘锐说道。

    城际铁路指挥长王强告诉记者,今天开启的C字头列车,将为山东半岛的经济起到助推的作用,将对烟威地区的发展起到经济带动的作用。是山东半岛的百姓安全出行、温馨出行最好的选择。青荣城际铁路的开通,大大缩短了山东半岛群城市间的距离,为出行提供了基础条件。

车票收集爱好者陈天豪

青岛王女士一家

  青荣城铁开通 乘客纷纷纪念首发日

  22岁的陈天豪来自青岛,是一名车票收集爱好者。今天是城际铁路首发日,作为车票收集迷的他,当然也没有错过这个机会。他告诉记者,整个中国的火车、高铁、动车,基本他都坐过,而那些没来的及坐的,他一定会补上。今天乘车的目的,就是为了纪念首发日。

  王女士一家,今天也是为了特意体验一下青荣城铁首发。“今天我特意带着外孙来荣成看看天鹅,之前因为不方便也没有来过荣成,现在到荣成当天就可以返回,真是太方便了。”王女士告诉记者。

  首发日过后 威海旅游、商业将进入新时代

  “过去荣成旅游因为交通的制约,影响了开发,青荣城际的全线贯通,将是荣成旅游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必将推进荣成旅游业的发展,带动新的经济效益加快城市发展。荣成跨入高铁时代的同时,也标志着荣成正式迈入半岛生活圈,彻底打开荣成旅游市场通道。”荣成旅游局副局长杨家骏说道。

  11月份是天鹅到荣成越冬的季节,最多时是来年一月份,多达几万只,成群结队,整个湖面洁白一片。到来年二、三月份天鹅开始分散,三三两两地小群活动。喜欢欣赏美景的朋友可以乘坐青荣城际来荣成天鹅湖欣赏,只只婷立的天鹅与茫茫雪景的浪漫画卷。

    不但是旅游,青荣城铁沿线商家也对“半岛同城”时代期待已久。位于威海汽车站附近的威海韩国商品交易中心内,许多商家告诉记者,去青岛时间缩短了,意味着他们的青岛市场更大了。汇集三万余种正品韩货的威海韩国商品交易中心,是名副其实的正品韩货集散地,拥有许多青岛代理商。青荣城际铁路的正式开通,将威海去青岛的时间由4小时缩短为2小时,既意味着青岛代理商的便利和扩大,又意味着将有更多游客涌入,来此选购正品韩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