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这一分钟他们最美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4-30 21:10:00   作者:

    一分钟,会发生什么?你能完成一件什么事?“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记者走近海参捕捞员、花饽饽习俗传承人、环山路改建工程的电焊工、海带包装员、急诊科护士,用镜头记录他们的一分钟……不负汗水,不忘初心,威海,这一分钟他们最美!

  威海好当家集团的海参捕捞员郭永博,每次下海捕捞海参都要身着总重量解决40斤的潜水服和铅块,每分钟可以捕捞10只海参,每次潜到水下作业半个小时,要连续工作8、9个小时。连续的水下捕捞作业,海底一些未知的漩涡暗流等,都时刻考验着捕捞员的体力与意志。

  花饽饽习俗传承人林荣涛,为了保证花饽饽味道,要对面团反复揉压,一揉一压每分钟进行近200下,为了追求造型精致,更要在一个面团上进行捏、压、挤、拧、转等几十种手法,林荣涛每天制作或培训学员近十个小时,传承这门面食艺术。

  威海港岸桥司机陈彬,在距离地面50米的不足3平米的操作间内,不分昼夜完成集装箱的装卸。前倾,低头,平均每分钟推、拉、转30余次操作杆,1小时可以装、卸30余个集装箱。工作就要持续两三个小时,长则七八个小时。

  环山路改建工程的电焊工宋云洲,每天5:30开始工作,每天工作13小时。工作时宋云洲要一直蹲着,每分钟可以焊接4个节点,每天可焊接150节点,0.8吨钢筋。除了太阳的暴晒,焊接工还要面对电弧的炙烤,电焊火花可能会烫伤手臂等部位。

  海带称重装袋生产线上的包装员秦颜,每分钟可以包装50袋海带,每天站立工作9个小时。除了辛苦,还要面对长期在封闭潮湿环境下工作时身体的不适,脚要一直穿封闭不透气的水鞋里,手常年接触潮湿的海带。

  威海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护士侯丁玮,争分夺秒救治患者,最繁忙时,1分钟要同时照顾三名病人,像陀螺一样在输液、抽血、打针、做心电图这些事之间不停地转。工作时几乎不能坐下、不能喝水,都是一路小跑,8小时可以走上万步。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记者 丛萍 王彬 钟玲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