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追梦青春!威海经区红袖标志愿警成立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5-08 08:38: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5月8日讯 (见习记者 宫文惠 通讯员 夏旭东) 5月7日,威海经区红袖标志愿警总队成立大会暨公安分局五四青年主题活动在威海市公安局经区分局举办,此次活动对红警们进行加星表彰、队长任命、志愿宣誓,并对优秀青年民警和辅警进行表彰。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叶立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5月7日下午,活动伴随着舞蹈《青春擂鼓》拉开帷幕,活动通过“红色风景”、“旗帜引领”、“聚力奋进”三大篇章,四个颁奖环节,对41名红警进行加星,对50名红警进行物质奖励,对10名优秀青年民警、20名优秀青年辅警进行表彰。宣布成立红袖标志愿警总队,并聘请总队长与支队长,对27家协作单位颁发了牌匾,并发出倡议。

  活动现场,叶立耘发表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威海市公安局经区分局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紧紧围绕“一切为了少发案”的根本目标和“少发案就是安全感、多破案就是满意度”的工作理念,积极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参与社会治理,打造了“源头治理多元化解、警民融合共享平安、防范众筹全民攻坚、刷脸引领经区智安”的品牌。创建了全市首支红袖标志愿警队伍,构建起平安警务共调、共管、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叶立耘要求,全市公安机关以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己任。威海市公安局经区分局在全市率先组建红袖标志愿警、研发智慧警务APP“经区PUS”、试点凤林平安智慧小区建设,在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工作中走在了全市前列。坚持寻标对标,全面开展“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活动。威海市公安局经区分局紧紧依靠群众,在防范诈骗上举办“擦亮你的眼”广场舞大赛,在化解矛盾纠纷上实行警调联动、警技联动,走出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可复制、可借鉴的路子。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在“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活动中,要坚持寻标对标,不断创新群众工作理念、思路、方法,进一步打牢公安工作群众基础。坚持固本强基,深入推进以派出所为重点的基层基础建设。威海市公安局经区分局在基层基础建设中,着眼于警力的内部挖潜和外部释放,有效激活了派出所这一神经末梢,倾力打造的“平安经区”安防宣传车和安立方智慧安防体验馆,成为全市安全防范宣传教育的重点阵地;通过刷脸引领建设的经区智安数据库和合成作战机制,实现发案即破案,使派出所真正成为一个服务群众、打击犯罪的战斗实体。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