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这就是山东|“爸爸,你安心执勤,我陪着妈妈 ……”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2-05 19:19:54   作者:

726cf5216da4c396ea0995ad8304e3ea.jpg

奋战在战“疫”一线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2月5日讯 (通讯员 刘玉霞 卢旺龙 记者 王晓青)“爸爸,医生说,妈妈的检查指标都很好,明天就可以开始第二次化疗了,爸爸你戴好口罩安心执勤,我陪着妈妈……”。2月3日上午10点左右,在荣成长会口大桥疫情防控卡点执行任务的姜群峰接到了15岁的女儿打来的电话,放下电话时,姜群峰的眼中泛起了泪花……
  姜群峰是荣成市公安局人和边防派出所所长。去年10月份,姜群峰的妻子查出患有乳腺癌,经过了两次手术和一次化疗,今天是妻子第二次化疗前的身体检查时间,也是姜群峰和战友们奋战在战“疫”一线的第十天。抗“疫”阻击战进入关键期,卡点执勤压力大,一刻也不能放松,姜群峰没能抽出时间陪同妻子去做检查,15岁的女儿接过了陪伴妈妈的任务。

038f777c176848c5eba18c6c31c1d235.jpg

坚守岗位

  “这个关键的时刻,所里警力有限,大家都是舍小家顾大家,在日常所里值班处警、卡点执勤、辖区防控连轴转,我是所长,大家都看着我,我必须站出来,挺在前面,这是我的职责所在”。姜群峰如是说。
  据了解,荣成市公安局人和边防派出所距离荣成市区有50分钟的车程。大年三十、初一,姜群峰值班在岗,正月初二与妻子、女儿吃了个团圆饭,正月初三战“疫”打响了,姜群峰立马返回工作岗位,带领全所民警、辅警全身心投入到抗“疫”战中,他们在配合街道社区及卫健部门做好辖区人员防疫宣传、走访、登记、摸排工作的同时,还要担负荣成长会口大桥卡点设卡检查、车辆人员信息登记的任务,这个卡点是西南方向进入荣成市的必经之路,车辆流量大,卡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担负卡点检查任务后,姜群峰深感责任重大,24小时不间断的工作强度,必须得科学调配警力才能保证民警保持充足的精力,与疫情赛跑。姜群峰为执勤民警排了班,可以轮流上岗,要求执勤民警高度负责,工作中绝不能出现半点差错,他自己却始终坚守在执勤一线,每天带领卡点轮岗执勤警力,协同卫健部门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卡点执勤规范,对通过卡点的每辆车每个人都逐一仔细排查,连续10天奋战在战疫一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长会口卡设立以来,最高日检查车辆达500辆。

5965ec5664a889a452ce3f9fbb658326.jpg

抽空接个电话,了解家里的情况

  在同事眼里,他坚守岗位,埋头工作,关心和爱护下属,是好领导,好标杆,可是在他的心里却藏着对家庭的亏欠。“作为一名丈夫,我不是特别称职,在妻子最需要我的时候,我不能陪在她身边,作为一名父亲,更觉得亏欠自己的女儿,让她过早承担起家庭的重担,但是她们都很理解我支持我,因为我们都明白,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这是我的职责所在,我们无怨无悔……”。
  公安民警及亲属默默无闻的担当与付出,令人动容,他们是荣成公安队伍的真实写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荣成市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取消休假,各自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在进出荣成市通道和高铁站的14个卡口,日上阵警力400余人次,他们都像姜群峰一样,无所畏惧,坚守岗位,不怕疲劳,忘我工作,与前线医护人员一起守护平安荣的大好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