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交警支队多举措优化提升市区交通组织

2020-06-30 19:14: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宏博 威海报道

  最近不少市民在城区驾车时发现,路面通行发生了不少变化。原来四车道变成了五车道、增加了单独左转车道、取消了高峰期禁左……威海交警对城区交通拥堵易发生、难以满足交通需求的路口路段的交通组织方案,进行了重新设计。

  “6月份全市学校复学以来,市区车流量激增,南门岗通行远超负荷,针对这一情况,大队积极釆取措施保障群众的出行顺畅”,威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一大队民警孙鹏飞介绍,大队根据车流量状况延长上岗执勤时间,同时,大队积极完善统一路沿线信号配时方案,根据路口交通流量变化,积极会同信号调优部门进行配时调整。

  统一路多处路口路段交通组织变化

  针对高峰期交通拥堵问题显现,威海交警立即派员对城区拥堵路段、路口进行全面摸排,并通过智能交通大数据对道路交通运行状态进行综合分析,并采取效应措施进行调整。统一路与花园南路交叉路口的珍珠北岗北口,车道由两车道变为直行左转、直行、直行右转的三车道;统一路与昆明路交叉路口的北门岗,取消了行人单独相位,变为人车同行;统一路与平路交叉路口的城里岗北口由原来的直行左转、直行、右转变为左转、直行、直行右转,而且还取消了高峰期禁止左转,变为全天候均可左转。此外,统一路与世昌大道交叉路口的南门岗信号灯进行了时间优化。

  26个路口拓展 54个路口车道属性优化

  目前,海滨路金线顶岗、渔港岗等17个路口中心护栏进行了偏移,对青岛路、城阳路等9个路口车道宽度进行压缩,增加车道数量;对统一路城里岗等54个路口的导向箭头进行调整,如将直行车道调整为左转车道。

  科学配置交通信号 强化出行诱导

  针对复工复学后道路流量变化、环山快速路通车后进出通道流量变化,威海交警还先后对海滨路、青岛路、世昌大道、文化路等主干路路口路段全面巡检160余次、完成信号优化调整500余次,综合协调沿线绿波效果。目前,经过测算,海滨路平峰期南行车辆平均行程缩短5.3%,北行车辆平均行程缩短14.9%;青岛路平峰期南行车辆平均行程缩短5.3%,北行车辆平均行程缩短14.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宏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燃爆!威海公安上演“枪王”对决!

    “上膛、移动、瞄准、射击”,系列动作一气呵成,弹壳飞起,直穿靶心……6月30日,威海公安第四届枪王选拔赛正式开赛,来自全市公安机关的15支代表队分为四个组别同场竞技,向着最终的“枪王”桂冠发起冲击,礼枪过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威海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详细]

    07-01 09-07大众网
  • 威海交警支队多举措优化提升市区交通组织

    最近不少市民在城区驾车时发现,路面通行发生了不少变化。原来四车道变成了五车道、增加了单独左转车道、取消了高峰期禁左……威海交警对城区交通拥堵易发生、难以满足交通需求的路口路段的交通组织方案,进行了重新设计。[详细]

    06-30 19-06大众网
  • 威海国际机场引进成都航空第二架驻场飞机

    6月30日15:30,EU2601航班顺利抵达威海国际机场,标志着成都航空第二架驻场飞机正式进驻威海国际机场,为机场持续快速发展进一步夯实了基础。[详细]

    06-30 17-06大众网
  • 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威海分会场今日开幕

    6月30日上午,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威海分会场在威海市东山宾馆开幕。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为主的方式举办,受邀嘉宾通过线上参会。大会以“抢抓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为主题,旨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与港澳经贸[详细]

    06-30 16-06大众网
  • 安全又便捷!威海教师资格认证实现“最多只跑一次腿”

    根据国家、省级教师资格认证工作的统一部署,威海市教师资格认证工作于6月29日至7月3日进行。6月29日,大众网记者来到现场,实地感受了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多举措保障疫情期间教师资格认证的高效有序开展。[详细]

    06-29 21-06大众网
  • 山东威海信用小超市激发乡村生态大能量

    “我想兑换块肥皂。”“我这有20分,我去看看能兑换什么。”6月5日,山东威海市环翠区羊亭镇南小城村巾帼信用超市里传来了热闹的声音。[详细]

    06-29 20-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