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全市法院开展“夏日攻坚”集中约谈执行行动

2020-07-01 10:10: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宏博 威海报道

  6月30日,威海全市法院开展“夏日攻坚”集中约谈执行行动,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逐步恢复正常执行工作,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

  约谈现场首先播放了2019年凌晨集中执行行动记录片、微电影。随后,威海中院执行一庭主要负责同志对被执行人进行集中约谈、阐明利弊,敦促被执行人自觉主动申报财产和财产变化情况,接受、配合人民法院的强制执行。

  同时,要求具有法定协助执行义务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必须协助法院及时执行。对在规定日期内既不申报财产又不主动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法院将依法对其实施限制高消费和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进行信用联合惩戒,并利用媒体公开曝光。被执行人在规定期限内不自觉履行义务,规避、妨碍和抗拒法院执行的,法院将依法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涉嫌构成妨害公务和拒不执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裁定、非法处置查封冻结扣押财物犯罪行为的被执行人、案外人,人民法院、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将依法追究被执行人的刑事责任,申请执行人也可以依法提起刑事自诉。

  随后,各法院执行局干警分别对被执行人进行单独约谈或调解等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行动当天,全市法院共约谈被执行人94名,其中履行或和解68人、标的额3324万余元。此前的6月25日至29日,全市法院共拘传或约谈被执行人119名,履行或和解标的额1735万余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宏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全市法院开展“夏日攻坚”集中约谈执行行动

    6月30日,威海全市法院开展“夏日攻坚”集中约谈执行行动,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逐步恢复正常执行工作,将疫情影响将至最低。威海中院执行局全体干警,部分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律师等在威海中院主会场参加;各基层法院执行局干警、部分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律师等在[详细]

    07-01 10-07大众网
  • 燃爆!威海公安上演“枪王”对决!

    “上膛、移动、瞄准、射击”,系列动作一气呵成,弹壳飞起,直穿靶心……6月30日,威海公安第四届枪王选拔赛正式开赛,来自全市公安机关的15支代表队分为四个组别同场竞技,向着最终的“枪王”桂冠发起冲击,礼枪过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威海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详细]

    07-01 09-07大众网
  • 威海交警支队多举措优化提升市区交通组织

    最近不少市民在城区驾车时发现,路面通行发生了不少变化。原来四车道变成了五车道、增加了单独左转车道、取消了高峰期禁左……威海交警对城区交通拥堵易发生、难以满足交通需求的路口路段的交通组织方案,进行了重新设计。[详细]

    06-30 19-06大众网
  • 威海国际机场引进成都航空第二架驻场飞机

    6月30日15:30,EU2601航班顺利抵达威海国际机场,标志着成都航空第二架驻场飞机正式进驻威海国际机场,为机场持续快速发展进一步夯实了基础。[详细]

    06-30 17-06大众网
  • 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威海分会场今日开幕

    6月30日上午,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威海分会场在威海市东山宾馆开幕。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为主的方式举办,受邀嘉宾通过线上参会。大会以“抢抓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为主题,旨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与港澳经贸[详细]

    06-30 16-06大众网
  • 安全又便捷!威海教师资格认证实现“最多只跑一次腿”

    根据国家、省级教师资格认证工作的统一部署,威海市教师资格认证工作于6月29日至7月3日进行。6月29日,大众网记者来到现场,实地感受了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多举措保障疫情期间教师资格认证的高效有序开展。[详细]

    06-29 21-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