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负责考试,爸爸负责执勤:远远看着她就好

2020-07-07 16:06: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宏博 通讯员 张平 威海报道

  7月7日,2020年高考第一天,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全警全力,克服了城区交通早高峰的影响,护卫考生车队安全通行各岗点,未出现任何排队等待现象和通行延误。其中,一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周晓毅的女儿今年也参加高考,但为了保障高考期间城区交通秩序,周晓毅主动放弃了请假陪考的机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以一名警察父亲的责任和担当为女儿加油鼓劲。

  周晓毅是威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一大队勤务中队长,以前每年的高考,他都为高考学子提供最优的路线,最短的通行时间。“今年我的女儿也参加高考,作为父亲也希望亲自送到一中考点,为她保驾护航,虽然不能陪伴她,但我感觉执勤也是一种特殊陪考,也是我的责任”,周晓毅表示,女儿负责考试,爸爸负责执勤,远远看着她就好,心里非常的欣慰。

周晓毅为上考场前的女儿(右3)加油

  “虽然没能陪送孩子,但孩子和家人是能够体谅我的”,周晓毅早上提前到达威海市二中执勤点,周晓毅告诉大众网记者,以前参加高考交通秩序维持,从没有今天这么紧张,也很担心孩子是不是准备的充分,不知她是否把考试用品准备齐全。“今天也是深刻体会到了广大家长期盼、焦急的心情,希望所有的考生和我的女儿都能考出一个优秀满意的成绩”,周晓毅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宏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