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悦集团2020重点供应商大会隆重举行

2020-11-26 18: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潇雨 李钊铭 威海报道

  11月25日,家家悦集团2020重点供应商大会在威海九龙晟大酒店隆重举行,600多位重点供应商代表齐聚威海,围绕“因信而结,同行致远”的主题,分享25年诚信合作的精彩历程,分析“双循环”形势下的机遇与挑战,探讨未来战略合作目标及发展规划。

  活动现场,家家悦集团董事长王培桓致辞,总结家家悦25年发展亮点,对未来发展作出战略规划。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裴亮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零售新机遇》为题,解读了当前零售业面临的挑战和发展机会。AC尼尔森客户总监解楠以《疫情新常态下零售行业消费洞察》为题,分享了疫情常态化形势下消费特点和趋势变化。家家悦集团副总经理郝芸对家家悦未来发展进行了详细解读,让与会供应商对未来合作充满信心。

  2020年,家家悦集团内修外扩双管齐下,继续保持高速度、高质量发展,“对内我们开发了自有平台——家家悦优鲜,对外我们联合伊利、宝洁、双汇等大品牌共同开发了直播带货、社区拼团等活动,增强了顾客的体验感。未来我们继续秉承共赢的理念,与广大的合作伙伴共同研究新的合作模式,为拉动内需、扩大消费做出应有的贡献。”家家悦集团党委副书记、杂货事业部总经理柳小霞表示。

  会上,家家悦集团2020重点供应商战略合作奖、杰出合作奖、优秀合作奖、卓越创新奖、抗疫先锋奖、扶贫合作奖等各项大奖揭晓,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伊利集团获得本次家家悦颁发的战略合作奖,在会后的采访中,伊利集团副总裁郭云龙表示:“之前伊利是以经销商的形式与家家悦合作,2009年与家家悦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之后,我们双方开启了快速而又良性的高质量发展,未来我们也有信心,与家家悦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

  今年恰逢家家悦集团开办连锁超市25周年,从1995年开办首家超市,25年来家家悦集团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区域走向全国,营业收入从2000万元增长到150亿元,员工队伍从170人发展到3.5万人,直营门店总数达到870多处、布局5省50多个县市。率先开展“万村千乡”,构建城乡一体化网络体系,带动工业品下乡;国内首创“农超对接”,搭建农产品进城平台,建立扶贫协作基地,带动农户增收,丰富居民菜篮子,引领带动了行业发展。坚持物流先行和多业态并举战略,打造高效的供应链体系,持续进行业态创新,加快线上线下融合,打通全渠道服务;携手国际SPAR开展对外合作,加速了与国际零售接轨。加快资本运营,通过上市融资,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资本动力;通过组织变革,建立科学高效的体制机制,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坚持顾客第一,与供应商联手,共同研究顾客需求,形成了更加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承担应急保供任务,开展爱心助农,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热心参与公益事业,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特别是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家家悦集团与供应商联手同心抗疫,确保商品供应不脱销、不断档、市场价格稳定,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也为疫情后企业发展提供了保障。今年前三季度,家家悦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17%,利润同比增长10.63%,新增门店100处,启用河北物流综合园,建设安徽淮北产业园,形成了更强的供应链布局;加快线上线下融合,联合伊利、双汇、宝洁等重点品牌,开展直播带货、社区拼团,增强了顾客购物体验;引进全球最大的SAP系统,今年4月上线运营,为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面对当前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家家悦集团围绕“发展、创新、管理、合作”,继续加快发展速度,提升发展质量。深耕山东市场,加速省外京津冀蒙晋和苏皖地区布局,通过直营和加盟相结合,做好城市、农村纵深发展,扩大全国网络版图。加快创新突破,增强内生动力。强化业态创新和门店升级,加快线上线下融合,通过直播拼团、数字化营销模式,增强消费体验和顾客忠诚度。加快发展模式创新,打造开放共享的平台,为更多区域零售商、中小企业提供赋能和供应链输出服务。强化内部管理,提升综合效率。按照供应链战略布局,加快安徽淮北、济南商河物流项目建设,提高物流综合运营效率。聚焦国内大循环,强化国内基地直采、厂家直供,打造既能满足家庭生活需求,又能推进产业带动的生态链;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拓展海外采购渠道,形成更强的供应链优势。加快信息数字化转型,打造前中后台一体化解决方案,提高信息保障能力,通过大数据应用,做好市场分析预测,指导业务发展。加快组织变革,通过校企合作和企业大学,加快人才订单培养和内部员工培训,做好人才储备规划。坚持合作共赢理念,强化与供应商深度合作,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更好地满足顾客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