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举行

2021-06-29 17:37:36 来源: 威海日报 作者:

  6月28日晚,“奋进百年路 逐梦新时代”——威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威海市群众艺术馆海洋剧场举行,威海市领导与各界群众一同观看演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演出除开场歌舞《伟大的中国伟大的党》和落幕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外,共分“红旗飘扬”“红心向党”“红船远航”三个篇章,以天福山起义、马石山十勇士、乳娘、郭永怀、张晶麟等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及英雄人物事迹为引领,演绎出威海市在共产党领导下从民族独立走向繁荣富强的光辉奋斗历程。

  “红旗飘扬”篇章由原创情景表演《天福曙光》《马石山十勇士》、原创舞蹈《韶华》、原创音乐诗画《乳娘》、钢琴协奏曲《黄河》组成。20世纪30年代以来,威海市天福山起义打响胶东抗战第一枪,400多名八路军战士为掩护马石山群众突围壮烈牺牲,刘胡兰式的抗日女英雄张晶麟为保护东烟墩山群众誓死不屈,300多名胶东育儿所的乳娘和保育员冒生命危险养育了1223名革命后代……一幕幕演出,生动展现威海早期党组织几经解体却始终星火不灭,最终成为领导人民革命事业坚强核心的历史壮举。

  “红心向党”篇章由原创京剧《郭永怀》选场——搏沙和经典歌曲《英雄赞歌》《把一切献给党》《双脚踏上幸福路》《灯火里的中国》组成,倾情赞颂郭永怀、张富贵、沈秀芹等共和国英雄儿女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梦想坚守的光辉事迹,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最终开启中华民族发展进步新纪元的坚定足迹生动呈现,引得许多观众热泪盈眶。

  “红船远航”篇章由原创群口快板《威海行》、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原创诗朗诵《我和我的威海》、大型歌舞《走向复兴》组成,带领大家重温地级威海市成立三十多年来,全市人民解放思想不停歇、改革创新不停步,从创建全国首个“美丽城市”建设试点、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到荣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等荣誉的一次又一次全新跨越。最后,全场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挥舞的党旗汇成一片红色海洋,演出在大合唱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场演出是威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整场演出不设主持人,各篇章以视频讲述引入,通过情境表演、音乐诗画、京剧、群口快板等多种形式,对威海红色历史的丰富内涵和蓬勃发展现状进行深入诠释和艺术升华,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现了威海市在这一期间涌现出的英雄人物事迹及取得的辉煌成果,激励动员全市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奋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

  威海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威海市委会(筹委会)、威海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老党员、老干部代表,获得功勋荣誉表彰的代表,省级以上劳动模范、道德模范代表,基层党员和各界群众代表等约300人观看演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