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

2021-07-01 14:22:15 来源: 威海新闻网 作者:

  威海新闻网讯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30日,威海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先进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接续奋斗,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张海波、闫剑波、王学文、高旭光、贾瑞霭等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代表颁奖。张海波讲话,闫剑波主持,贾瑞霭宣读《中共威海市委关于表彰威海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会议授予120名共产党员“威海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80名党务工作者“威海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150个基层党组织“威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此外,我市还有1人获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1人获评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1个党组织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11人获评省优秀共产党员、6人获评省优秀党务工作者、14个党组织获评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张海波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我们党优秀党员鲜明的精神品质,对弘扬中国共产党人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先进模范人物精神品质,不断增强砥砺前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把我们的事业推向前进。

  张海波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群众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政治品格和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形象。这次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张海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张海波强调,要学习他们坚守信仰、绝对忠诚、“一颗红心永向党”的政治本色,学习他们人民至上、心系群众、“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们永不满足、一往无前、“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开拓精神,学习他们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在平凡中成就不凡”的可贵品质,学习他们永不服输、攻坚克难、“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学习他们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政治能力,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让红色基因在威海这片土地上代代传承。

  张海波强调,当前,我们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新时代赋予了威海新的历史使命。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讲政治、顾大局上当先锋作表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上。要在稳增长、促发展上当先锋作表率,立足本职岗位,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要在守初心、惠民生上当先锋作表率,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回应群众关切,与群众一道创造美好生活。要在担责任、强党建上当先锋作表率,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用强有力的党建成效凝聚干事创业磅礴力量。

  闫剑波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传承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主动对标先进,以先进为榜样,扎实开展“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保持永不懈怠、永争一流的状态,发扬“有第一就争、有红旗就扛”的精神,创新更多改革试点,创造更多典型经验,不断提升各项工作水平,开创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发扬真抓实干的作风,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的要求,确保实现半年“双过半”、全年“满堂彩”的目标,奋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文 朱春晓 孙大伟/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30日,威海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新[详细]

    07-01 14-07威海新闻网
  • 最高补贴3万元!威海这些车辆要提前淘汰

    6月29日,威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威海市交通运输局二级调研员王令勇,威海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威海市财政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梁青,威海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刘秀景,威海市生态环境局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控中心主任刘琳介绍了2021年度威海市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详细]

    06-30 17-06大众网
  • 媒体记者深入威海基层一线政法机关参观、体验

    6月25日,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委政法委开展省市媒体记者集中采访活动。活动邀请省市媒体记者深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富有成效、经验显著的基层一线政法机关参观体验,并与政法干警和辖区群众座谈交流。[详细]

    06-30 17-06大众网
  • 威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举行

    6月28日晚,“奋进百年路 逐梦新时代”——威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威海市群众艺术馆海洋剧场举行,威海市领导与各界群众一同观看演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详细]

    06-29 17-06威海日报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威海安排了10项重点活动

    6月25日9时,中共威海市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威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活动安排等情况。据悉,威海市委对组织开展好庆祝活动高度重视,市委常委会专门就庆祝活动进行了研究、审议,共安排了10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活动。[详细]

    06-25 16-06大众网
  • 奥运健儿齐聚威海南海唱响赞歌颂党恩

    6月24日,正在威海南海新区备战奥运会的中国国家乒乓球队齐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共唱颂歌献给党。[详细]

    06-24 22-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