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威海客运中心到发旅客6.16万人次

2022-01-05 18: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周郝钧 威海报道

  元旦假期,威海客运中心(威海站、威海北站)到发旅客6.16万人次,同比减少1.63% ,其中,威海站到发旅客4.94万人次,威海北站到发旅客1.22万人次。两站防疫卡口共检查到站旅客3.2万人次。

  为高效应对元旦小长假客流高峰,保障旅客安全出行,威海交通场站公司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抓细抓实各项工作落实,实现假期零事故、零投诉。一是严把防疫卡口,筑牢第一道屏障。每天安排69名防疫人员“钉”在两站卡口,严格执行测温、双码查验、消杀通风及个人防护等防疫工作要求;二是增设服务岗,助力旅客快速换乘。依托青年志愿服务站和退役军人服务站两个服务平台,积极调动“WE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小海豚”志愿服务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服务力量,增设5个志愿服务岗,积极开展“爱心接力”志愿服务活动,精准帮扶有需求的旅客,假期期间开展爱心帮扶旅客25人次,受到广大旅客一致好评;三是加强检查力度,绷紧安全弦。增加对电扶梯、特种设备、消防疏散通道等重点设施设备及区域的检查频次,24小时对站内外环境进行巡查,确保设备设施安全运行。

初审编辑:姚潇雨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