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颜值”兼具“智慧大脑” 新式主题候车亭亮相威海

2022-05-26 20:4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夏国栋 威海报道

  线性装饰灯、LED走字屏、塑木座椅、自动售货系统……近期,威海市区19座公交候车亭升级工程启动,12米新式主题候车亭将于月底前陆续亮相。5月2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世昌大道——青岛路路段威高广场、北竹岛、寨子、振华奥特莱斯、上海路、长峰、蒿泊等7处公交线路多、换乘量大的公交站点,实地体验新式主题候车亭。

  候车亭整体以白色为主,搭配流畅的蓝色线条,简约大气;氛围灯、线性装饰灯、广告照明灯夜间同时亮起,亮化效果增强且十分美观;精致城市、千里山海等威海元素融入其中,城市建设理念充分展现……家住经区的金女士惊喜道:“这里人流量大、外地游客多,有助于展示城市形象,简直是威海城市新名片!我为我的家乡感到骄傲。”不止如此,新式主题候车亭还增设了国标站牌,正、侧两面显著位置标有双语站名,顶部站名改用醒目且易更换的反光膜材质,为乘客提供全方位舒适的候车体验。

  “为了不影响道路交通、市民出行,新式主题候车亭升级工程在夜间施工,当天作业任务完成后,施工人员会将道路清理、洗刷干净。”威海市公交集团基建工程部部长马进前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道,“目前,新式主题候车亭主体安装已经完成8座,配套设施也在加紧施工,计划于本月底完成建设,6月底完成验收。”

  超高“颜值”兼具“智慧大脑”,与传统公交站台相比,新式主题候车亭不仅外形焕然一新,“智能化”也是一大亮点。在电子站牌基础上增设LED走字屏,可根据需要随时上传、修改公交候车区域和公交线路信息;威高广场双向站台采用全彩LED大屏设计,支持公益广告、城市宣传片等多形式媒体展示模式;配备客流统计摄像头,区域内客流信息实时上传后台,助力工作效率提升……

  据了解,目前威海市正积极开展“公交都市”创建迎检验收准备工作,通过创建使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完善,公共交通服务水平稳步提升。“我们以世昌大道-青岛路公交专用道建设为契机,进行威海市重点走廊‘全旅程’改善计划,打造优质公交走廊。重点优化沿线公交线路,降低重复系数,提高公交走廊的运营效率,通过主题示范,打造一体化公交走廊,提升威海市公共交通建设效果,倾力打造‘精致交通·开路先锋’行业品牌。”威海市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张军表示。

初审编辑:苏凯南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