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慈善总会举行首届“慈善公开周”活动启动仪式

2022-06-23 14:5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隋进凯 秦帅 威海报道

  6月22日,威海市慈善总会举行首届“慈善公开周”活动启动仪式。捐赠单位代表和市直部分部门单位代表,环翠区、高区、经区、临港区慈善总会负责人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仪式。

  据了解,威海市慈善总会首届“慈善公开周”时间为6月22日至26日。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阅览了威海市慈善总会首届“慈善公开周”的公开资料,观看了《美丽威海 大爱同行》慈善工作宣传片,听取了威海市慈善总会成立以来加强组织建设、多渠道募集款物、开展系列品牌救助、规范资金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听取了对威海市慈善总会监督检查情况的介绍。同时捐赠单位和市直部分部门单位代表对威海市慈善总会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慈善是一项充满爱心的崇高事业,也是一项常做常新、永无止境的事业。威海市慈善总会成立以来,共募集慈善款物6.17亿元,支出款物总值5.94亿元,广泛开展了助医、助学、助老、助残、助困和赈灾等活动,救助困难群众23.54万人次,成为全市社会保障体系的有益补充。2021年6月,威海市慈善总会被山东省委省政府授予“山东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威高集团、威建集团、家家悦集团、三角集团等一批爱心企业,长期热衷慈善事业,先后荣获“中华慈善奖”“山东慈善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多年来,威海市慈善总会通过新闻媒体和网站、公众号等加强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此次举办“慈善公开周”活动,是打造“阳光慈善”、促进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又一举措,除国家法律规定不允许公开的涉密性材料外,威海市慈善总会成立以来的募捐、救助、财务等资料全部公开,让社会各界更好地走进慈善、了解慈善、监督慈善。同时,威海市慈善总会将以“慈善公开周”活动为契机,继续与广大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并肩同行,在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促进威海市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中贡献慈善力量。

  威海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慈善公开周”后,威海市慈善总会将及时根据社会各界反映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工作,推动监督成果有效转化,促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苏凯南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