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海洋食品领域新高地!威海市预制菜产业联盟成立

2023-03-07 10:2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景成 威海报道

  3月6日,威海市预制菜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荣成石岛举行,各区市、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全市农业农村、工业和信息化、财政、海洋发展、商务系统主要负责人,预制菜相关企业代表,威海市精品旅游促进会、电商协会、家政协会、餐饮行业协会等相关负责人共同参会。

  “预制菜是食品行业再次腾飞的关键赛道,也是我们应该紧紧抓住的重要风口,时不我待,责无旁贷。”荣成泰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今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提升净菜、中央厨房等产业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培育发展预制菜产业。”

  而此次联盟大会成立之地荣成石岛,就是依海而生、因鲜而名,其所拥有的渔业资源极其丰富,海产加工业历史悠久,在原料、加工、集散、冷链物流等方面为发展高端海洋预制菜产业提供了重要支撑。近年来当地预制菜行业如雨后春笋,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目前已成为省内、国内重要的海洋预制菜产业基地之一。

  大会成立前,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荣成石岛高端海洋预制菜产业园,实地考察了泰祥食品、海都食品、银海水产等石岛当地重点海洋预制菜企业。

  会上表决通过了威海市预制菜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及顾问建议名单,通过了《威海市预制菜产业联盟章程》,荣成泰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当选为联盟理事长单位。

  据了解,目前该联盟已吸纳意向企业137家。石岛当地企业纷纷表示,将通过预制菜产业联盟这一平台,立足区域资源禀赋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共享产业红利,深化交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在原料、加工、运输、营销等各环节精耕细作,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安全、营养、美味的海洋食品,助力打响“石岛鲜食”高端海洋预制菜的金字招牌。

初审编辑:苏凯南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