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娱乐

爸爸萌娃转战湖南靖州苗寨 宝宝们为爸爸煮鸡蛋汤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2014-07-18 08:16:00   作者:

爸爸萌娃转战湖南靖州苗寨体验龙头宴等苗乡风情

  GRACE和杨阳洋搭档捡鸡蛋

  爸爸和萌娃享受龙头宴

  萌娃在老奶奶的帮助下为爸爸煮鸡蛋汤

  中新网长沙7月17日电(记者 邓霞)17日,湖南卫视在长沙举办《爸爸去哪儿2》第五期看片会。本期节目中,五对萌娃奶爸结束在浙江新叶村的拍摄后,转战“娘家”湖南的怀化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在地笋苗寨,爸爸和萌娃感受了拦门酒、龙门宴、吊脚楼等苗乡风情;五位爸爸还大展身手,集体秀出了各自的家乡菜。

  萌娃捡鸡蛋 杨阳洋“怂”了:我不敢啊

  一到达苗寨,盛装打扮的苗族阿妹就端上特色的“拦门酒”,唱起山歌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让爸爸和萌娃们感受到浓郁的苗族风情。盛情难却之下,爸爸们被灌了好几碗拦门酒,才进入寨中。事后,曾发誓戒酒的曹格解释道,自己喝的是茶水。

  萌娃们在苗寨的第一个任务是捡鸡蛋,并为爸爸做一碗鸡蛋汤。分组时,GRACE和杨阳洋再度搭档。“一会儿你还是站在门口,我去拿,我不怕,你会怕的。”去鸡窝的途中,杨阳洋极力表现出大哥哥的担当。可一走到鸡窝门口,他瞬间就“怂”了,看着母鸡们说:“我不敢啊!”最后还是GRACE勇敢地捡起了鸡蛋。可在回去的路上,两个小伙伴不慎打坏了几个鸡蛋,任务无法完成。这时,鼓起勇气的杨阳洋决定自己独自回去拿蛋,一路还碎碎念:“我一个人回去,多危险啊。”如此一波三折的拿蛋风波,杨阳洋的表现实在让人乐翻了。

  爸爸拿手菜 曹格自夸:ABC汤营养一百分

  本期节目中,爸爸和萌娃们享受到苗寨的“贵宾级”待遇——龙头宴。在众爸爸的推介下,吴镇宇当选地位尊贵的“龙头”。坐上“龙头”宝座的吴镇宇还不忘调侃道:“我不做龙头很多年。” 此外,爸爸们还被要求奉上各自的家乡菜,在龙头宴上与苗族乡亲共享。

  此番厨艺大比拼中,陆毅秀出厨艺新高度,形色俱佳的“松鼠桂鱼”大受好评;画上“阿凡提小胡子”的黄磊现场烤制的新疆羊肉串和吴镇宇烹制的港式海鲜锅,也保持了以往的高水准。拿出压箱底拿手菜的杨威,虽自备了充足的酱料,却将简单的热干面煮成了“热干坨”,可谓是“面目全非”。而一向在厨艺上无所作为的曹格继续坚持大杂烩原则,一锅含有丰富维生素的马来西亚“ABC”蔬菜汤,看上去卖相十足。

  对于自己好似“格格巫魔法汤”的菜肴,曹格还强调道:“其实我本身是不会做菜,也不太有兴趣,可是为了小孩,我就开始学了一些很健康的菜式,比如说这个ABC汤,它是完全没有加任何的调配料,营养一百分。”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滕佳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