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社会

400多品种万盆精品荷花亮相东莞桥头荷花节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映民 李纯 安致标   2014-06-24 08:11:00   作者:李映民 李纯 安致标

400多品种万盆精品荷花亮相东莞桥头荷花节(图)

  第11届东莞桥头荷花节23日在广东东莞桥头镇开幕。图为荷花在雨中分外清新美丽。 安致标 摄

  第11届东莞桥头荷花节23日在广东东莞桥头镇开幕。图为本届荷花节上展出的精品荷花。 安致标 摄

  第11届东莞桥头荷花节23日在广东东莞桥头镇开幕。图为本届荷花节展出400多个品种的上万盆精品荷花争相怒放。 安致标 摄

  中新网东莞6月23日电(李映民 李纯 安致标)第11届东莞桥头荷花节23日在广东东莞桥头镇开幕。本届荷花节将展出400多个品种的上万盆精品荷花,并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荷花文化系列活动。

  东莞桥头镇有着悠久的荷花文化,桥头人自古就有爱荷、种荷的传统。改革开放后,桥头在镇中心重现古时500亩莲湖美景,传承发扬荷花文化,先后被评为“中国荷文化艺术之乡”和“中国荷花名镇”,每年桥头荷花节都吸引来自港澳台等地的众多海内外游客前来参观游玩。

  虽然遭受春季持续低温天气、病毒侵害等不利因素叠加影响,今年莲湖的荷花长势不够理想,但是经过后期采取科学培植等补救措施,加上进入6月后的高温有利天气,本届桥头荷花节上,仍能看到摇曳生姿的各色荷花。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荷花节期间,位于桥头的莲湖风景区的荷花展览由专业公司设计特色展位,展出桥头本土培育的蝶恋花、红莲、冬荷、明美莲、中山莲、冬花红等400多个品种共1万多盆荷花,打造精致的园林风景,呈现桥头荷花的别样风姿。

  荷花展览整体风格以“岭南灵魂、本土文化”为总基调,突出“淡雅”、“清新”、“浪漫”三大韵味,主要围绕“品”、“赏”、“悦”三大要素设想,通过以“琴棋书画”、“摄影”“粤曲”等表演形式,来展示岭南文化、提升桥头城市品味。

  此外,在荷花节期间,桥头镇继续打造以莲湖景区、荷花展区为中心,各村荷塘、现代农业示范园、荷花种植产业园为网点的赏荷路线,将荷花文化与旅游产业相结合。

  记者在开幕现场看到,虽然下着小雨,但是仍有不少游客冒雨前来桥头镇500亩莲湖赏荷,含苞待放的荷花在雨水中显得格外清新美丽。在桥头荷花培育基地还发现了难得一见的并蒂莲,这株并蒂莲的品种名为“春晓”,两朵荷花犹如一对孪生姐妹并蒂同根,迎风怒放,相映成趣,吸引了一大批摄影发烧友前往摄影。

  中国东莞(桥头)小小说创作基地揭牌签约仪式暨《荷风》首发座谈会也一并举行。有中国“小小说教父”之称的杨晓敏等一批国内小小说名家将聚集桥头,共同为中国东莞(桥头)小小说创作基地揭牌,并进行创作基地首批小小说作家签约仪式,并隆重推出桥头新增小小说期刊《荷风》创刊号,以进一步丰富荷花文学创作。(完)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滕佳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