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在里口山激情开赛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4-10 15:23: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4月10日讯 青山向海,激情驰骋。4月9日、10日,2016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第二站在山东省威海市里口山风景名胜区激情开赛,来自全国12个省、市及地区的116名山地自行车选手角逐里口山,共决出8个组别的冠军。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王伟,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隋拥军、威海市副市长张波出席比赛开幕式。王伟宣布2016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第二站开赛。
   4月9日上午9时整,随着发令枪响,成年女子越野赛31名选手一起从起点出发,奋力向前,场面蔚为壮观。两分钟后,7名青年女子越野赛选手也随之出发。场内比得紧张激烈,场外观众气氛热烈。在赛道起点两边的安全线内,观赛的市民摩肩接踵,争相为场内选手加油,不少威海市本地的骑行俱乐部也组队来到现场欣赏这场国家山地自行车顶级赛事。
   山地自行车越野赛是对选手们耐力、体力及技巧的综合性考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比拼,成年女子越野赛冠军被来自江苏队的王雪莲夺得,青年女子越野赛冠军则被云南小将者清华收入囊中。男子越野赛更是一场力量与速度的比拼。最终,来自云南的吕先景、来自安徽的张迎澳分别夺得男子越野赛成年组和青年组冠军。
   4月10日举行的计时赛是参赛选手间隔1分钟单独出发,完成单圈5公里的计时赛程,以选手到达终点的成绩优劣排名。最终,云南队的吕先景以13′00″18的成绩拔得计时赛头筹,成为2016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第二站比赛骑得最快的“山地飞人”。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8个组别的冠军相继决出。4月10日12时,伴随着颁奖典礼的举行,2016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第二站威海?里口山比赛圆满落幕。
    据了解,2016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的主题是“亲近自然,骑行未来”, 而作为威海的城市山地公园,里口山风景名胜区群峰拱卫,松柞苍郁,花草满坡,风景奇胜,有着天然“氧吧”、城市“绿肺”之称,是威海山地运动的首选之地。近年来,威海里口山风景名胜区着力打造了国内首屈一指的国际山地自行车赛道系统,由美国IMBA(国际山地自行车联盟)中国代表处严格按照国际赛事标准设计,既可以满足城市居民休闲骑行需求,又能承接国际性山地自行车专业赛事举办。
   此次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是威海市承接的首个国家级山地自行车赛事。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山东省射击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威海市体育局、里口山管理委员会承办,环翠省级旅游度假区、环翠区体育局和威海日报传媒协办。“希望通过举办此次赛事,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威海,了解里口山,让里口山逐步成为山地自行车专业赛事举办地、市民亲近自然的休闲地,努力把山地自行车赛打造成继铁人三项赛之后威海的第二张城市体育名片。”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晓青)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张利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