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山东大学生创业大赛落幕 一等奖获得一万元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9-21 16:26: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9月21日讯(记者 丁艺 孙琳)9月21日上午,以“燃情创业 畅想青春”为主题的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暨全省创业大赛(高校赛区)决赛颁奖仪式在威海举行,泰安市新丝路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千丝公益等20家企业和团队获得一、二、三等奖。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刘宝强,威海市政府副市长傅广照,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子明出席颁奖仪式。

  本届大赛共有20家企业和21家团队晋级决赛,经过几天的精彩展示和激烈角逐,企业组由泰安市新丝路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一等奖一万元,团队组由千丝公益获得一等奖一万元。企业组由威海熊印加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和烟台蓝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5000元,团队组由青岛埃德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和智能文本校对获得二等奖5000元。企业组三等奖3000元由潍坊柏年书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获得,团队组三等奖3000元由Rubato创意音乐等7个团队获得,其余21家企业和团队获得优秀奖并颁发证书。

  本次大赛经过一个月的紧张工作,大赛顺利完成了报名、初赛、复赛、决赛等预定工作程序,在评审专家和大学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山东省第三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王子明在颁仪式上说,任何一个城市的发展,都离不开以大学生为主的人力资源的支撑。近年来,由山东省人社厅牵头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积极营造优良创业环境,扶持了一大批大学生创业明星,既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新的增长点,又为大学生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平台。威海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创业型城市”,威海市委、市政府对创新创业工作高度重视,多年来,不断创新政策措施、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服务水平,积极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形成了具有鲜明特点的政策环境优势。

  

企业组一等奖获得者

  此次大赛获得企业组一等奖、来自山东农业大学的李美琪告诉记者,现在化肥很普及,但是微生物肥料市场却比较杂乱,我们来参加此次比赛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家认识和使用我们的产品,实现推广作用。通过参加这次比赛,感觉应该更加系统全面地去了解这个市场,找准客户的需求再去深入地做项目。获得本次大赛团队组一等奖、来自曲阜师范大学的谭丽晨说道,“当时想到这个项目是因为我自己要剪头发,又舍不得扔掉,所以就想到了来做真人头发捐赠,这种来为癌症患者捐赠假发的公益项目。因为头发要求三年以内不能染不能烫才能捐赠,所以目前还是以高校大学生为主,现在已经在学校以社团的名义开始捐赠了。”

  

团队组一等奖获得者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评委在比赛开始前手机全部上交,确保了此次比赛的公平公正性。举办此次大赛的宗旨是进一步营造全省大学生的创业氛围,培养和提高全省大学生的创业实践意识以及能力,积极为大学生创业创造良好的环境,鼓励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评委解鹏说道,“通过本次比赛的公益项目,看到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在组织的过程中感受到了90后95后的激情和热情,以及对此次比赛的重视。”

  刘宝强在仪式上说,鼓励和促进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是深化毕业生就业制度改革,创新就业机制,拓宽就业渠道,努力实现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的一项重要措施。举办大学生创业大赛,既是对我省大学生创业工作成果的有效检验,也是对实施好新一轮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的有利促进。通过比赛,将有利于提升我省大学生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有利于推动高校创业教育发展,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通过比赛,更多的大学生增强了创业意识,掌握了创业方法,积极参与到创业活动中来,以创业带动就业,必将推动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向前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