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汪明强海洋油画艺术展于山东美术馆开幕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10-16 10:29:00   作者:

开幕现场

作品展览  

  大众网威海10月16日讯 (通讯员 李云贤 王伟莉 记者 王晓青) 10月15日15时,为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15周年,“海岸视象一汪明强海洋油画艺术展”于山东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由山东大学、山东艺朮学院、山东省美朮家协会主办,山东美术馆、威海海洋美术馆、山东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当代艺术委员会承办。画展共展出作品80余幅,均为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汪明强教授以“大海”为题材的油画作品。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与嘉宾有: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山东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副书记仝兴华、山东省原政协副主席乔延春、原中共威海市委书记王培廷、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姬德军、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山东艺术学院副书记王力克、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苗登宇、山东省广播电台副总编潘世强、山东大学(威海)党委副书记周慧如、山东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梁文博等,省外来宾有: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张元、中国美院絵画学院院长杨参军、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杰、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王镛、郑工、王端廷、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贺西林、清华大学教授顾黎明等学者。开幕式由山东大学宣传部部长李平生主持。

  胡金焱、姬德君、杨参军,王力克等先后致辞。汪明强致答谢词,并向山东大学博物馆和山东美术馆捐赠个人作品,山东美术馆馆长柳延春接受捐赠并颁发收藏证书。

  胡金焱在致辞中指出“汪明强教授立足威海的海洋景观和人文历史,以海洋文化为切入,以海洋美学为支撑,用绘画视觉语言的艺术形式来传达艺术家对海洋的情感,在艺术创作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优秀成果。”杨参军致辞说“汪明强是当代一位出色的海洋画家,有情怀有思考,有独到的观察视角,更有一种特殊的图像表达方式。开幕式由山东大学宣传部部长李平生主持。

  近年来,汪明强先后举办过多次海洋主题油画展。此次“海岸视象”着眼于海洋油画的人文性表达,以“海岸”为舞台描绘海洋生活的人生百态,歌颂海洋精神,传播海洋文化。

  开幕式之后,举行了关于海洋油画为主题的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位专家进行了相关内容的学术探讨。

“海岸视象”系列作品

“海岸视象”系列作品

“海岸视象”系列作品

“海岸视象”系列作品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