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草庙子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3-29 20:52:00   作者:

工作部署会议现场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3月29日讯 (通讯员 邢瑜娉 记者 程永生) 3月29日上午,草庙子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重点工作部署会议,此次会议围绕草庙子镇当前各项重点领域工作做出更进一步工作部署,会议强调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全力打造“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努力推动草庙子镇高质量发展。

  草庙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曲兆文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镇政府主任科员陶强、镇人大主席林乐静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作出重点工作部署,镇党委组织委员卢旸主持会议并就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重点部署。各经济股份合作社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各村、社区居委会主要负责人、镇班子成员,各片片委、片长,共计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曲兆文作重点发言。在美丽乡村工作方面,他列举西黄山、大东疃等先进村作为实例,通过近阶段各村如火如荼的抓农村环境卫生,草庙子镇农村环境得到很大一步提升,但这离美丽乡村的标准还相差很远,各村要通过外出观摩、内部评比探索出新路子,对如何把自己村建好、把环境卫生搞好拿出更进一步的方案规划。在森林防火工作方面,他列举近阶段其他地区的典型案例,提醒各村要提高警惕,切实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严抓、严管、严查、严惩,严格履行森林防火值班制度,安排专人看守各自林区,防止发生火情。在农村干部工作作风方面,他强调各村(居)干部严守坐班制度,坚决杜绝擅离职守、工作日饮酒等问题,针对农村干部禁酒问题他提出“四不要”:一是不要在工作日中午饮酒;二是不要在值班和执行公务时饮酒;三是不要到可能影响执行公务的各种场合饮酒;四是不要在驾驶机动车前饮酒,包括摩托车、轿车、拖拉机等农用机械,都不能喝酒后驾驶。

  镇政府主任科员陶强就当前美丽乡村工作,公布《草庙子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农村“美丽家园”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陶强表示,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全镇农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农村环境发生了显著变化,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农民群众得到了很大实惠。为进一步对标先进地区,加强精细化管理,美化百姓居住环境,提升村庄内涵品质,在草庙子镇开展农村“美丽家园”创建活动,结合实际制定本意见。《意见》涵盖了美丽乡村各项考核范围、内容及标准,公布下步实施的卫生考核办法、评分细则及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参会人员认真记录

  镇人大主席林乐静就进一步加快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作出部署。她强调,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各村、社区要按照“五有”“四化”要求,全力推进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步伐。与此同时,各村、社区要积极响应拥军优属,安排专人负责光荣牌悬挂,举行简朴、庄重、热烈的悬挂仪式,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切实做好草庙子镇悬挂光荣牌工作。

  镇党委组织委员卢旸就当前发展党员、学习强国等相关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此外她强调,从严治党关键从干部自身做起,村(居)两委干部要加强自身干部素养,以身作则,进一步严肃纪律作风,做好民情接待,严守村干部值班制度,坚决杜绝擅自离岗、工作日饮酒、酒驾等问题。就美丽乡村及当前防火工作,卢旸带领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环境整治、坟地清理、森林防火检查PPT,深刻剖析了各村(居)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整改措施。她表示,各村(居)要把短板怎么提升、亮点怎么突破、整村怎么发展想清楚,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贯彻落实好各项政策。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