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山东港口威海港总体规划获省政府批复

2020-08-07 14:1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山东港口威海港总体规划(修订)获得山东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并成为自2017年以来全省第一个获得批复的地方港口总体规划。

山东省政府批复文件指出,威海湾港区是中韩陆海运输通道、甩挂集疏运体系的重要枢纽,是与辽东半岛及韩国、东北亚地区人员物资交流的重要窗口,是威海市实现中心崛起、两轴支撑、环海发展、一体化布局战略的重要支撑。批复同意港区岸线利用规划方案,新港作业区规划港口岸线12千米;同意港区功能定位及主要指标,威海湾港区以客滚运输、集装箱为主,并安排本地生产生活所需煤炭、成品油等运输,条件具备时可发展旅游、物流、商贸、信息等现代服务功能。

自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以来,山东港口威海港主动融入全省港口规划“一盘棋”、管理服务“一张网”、资源开发“一张图”,聚焦规划引领,全力推进总体规划修订工作。今年以来,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意见,累计完成2处生态红线、3处海洋功能区划、3处规划港界的调整,修改规划图纸4个,修改规划文本5版,在威海市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圆满完成会签及合法合规性审查等复杂手续,于7月21日成功获得山东省政府正式批复。

山东港口威海港将以总体规划获批为契机,立足区位优势,着眼开拓创新,全面落实规划,加快港口建设,积极融入全省港口一体化发展大局,坚持港产城深度融合方向,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 王丽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亚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重磅!山东港口威海港总体规划获省政府批复

    近日,山东港口威海港总体规划(修订)获得山东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并成为自2017年以来全省第一个获得批复的地方港口总体规划。[详细]

    08-07 14-08大众网
  • 来东浦湾房车营地,拆开这个夏天最浪漫的礼物

    有没有想过,一辆车、一家人,在海边安家,在小河边垂钓,伴着虫鸣入眠,和大自然对话谈心,享受静谧之美。你有没有想过,有一辆房车,停在绿茵中、小河旁,那儿,是你海边的一个家。[详细]

    08-07 09-08大众网
  • 白鹭受伤坠落校园 市民报警转危为安

    8月2日清早,一好心市民在散步时,发现一只受伤坠地的尖嘴白鸟。因从未见过这种生物,该市民不敢怠慢,立即拨打了金海滩派出所的电话求助。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处置,并确认这只“尖嘴白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经过一番包扎喂养,民警将移交市林业局野[详细]

    08-03 15-08大众网
  • 一波文明大片来袭:烈日下的创城公交人

    当前,威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在打造清洁、文明、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过程中,他们在平凡的岗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展示了“公交人”创城争先、用他们无私的身影勾勒了一幅美丽画卷,下面请跟随大众网记者的镜头,看看烈日下[详细]

    07-30 16-07大众网
  • 经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 “进所队暖警心”心理服务活动

    为全面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贯彻落实爱警惠警措施,进一步提升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7月28日,经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进所队暖警心”心理服务活动。[详细]

    07-29 15-07大众网
  • 阿里巴巴了不起的外贸逆行者达人赛在威海举行

    7月28日,阿里巴巴国际站了不起的外贸逆行者鲁东区域达人赛决赛在威海迎来收官之战,本届达人赛是第十届,集合了多个行业的标杆商家,覆盖行业优商达人、数字营销达人和新秀优商达人3种类型的达人,带来最真实的跨境创业经历和电商运营干货分享。[详细]

    07-29 15-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