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林街道蓝山社区:打造社区疫情防控“安全墙”

2021-08-10 20:24:30 来源: 威海经区发布 作者:

  疫情防控,关键在治,基础在防。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守严守牢社区这道防线,打造社区疫情防控“安全墙”。近期,凤林街道蓝山社区持续开展地毯式排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做好返威人员的摸排;同时加强社区内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的宣传巡查工作,守护好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线上+线下”织就防控管理网

  当前,多地出现疫情波动,摸排工作面临着艰巨繁重的任务。网格微信群里不间断的报备咨询,接到电话的工作人员严谨地核实、记录并细心叮嘱做好个人防护。蓝山社区以网格为主阵地,通过“三社联动、三网融合”摸排257人,分类施策做好防疫举措。针对需要集中隔离的居民耐心把防疫隔离政策讲透讲细,针对居家隔离做好监测、消杀和物资保障,做到隔离不隔爱,暖心一直在。

  抓重点、促整改,做好精准化防控

  按照网格绘制表格,备注返威人数、出发点、途径地,社区“疫情地图”让防疫重点一目了然;组建临时指挥部,做好人员调配、及时公布信息、加强服务保障;抓好“九小”行业、培训机构、快递驿站等重点领域管控,落实防控要求。连日来,伴随着防疫举措的落地落实,蓝山社区按照防疫应急预案,发动社区党组织成立防控小组,兵分三路,深入辖区重点领域巡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做到“一口罩、二询问、三测温、四登记”,落实轮班上岗、一米排队等举措,确保精准化防疫。(通讯员 张爱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