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泊于镇:3364户群众用上一氧化碳报警仪

2021-12-23 09:22:06 来源: 威海经区发布 作者:

  “有了报警仪,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经开区泊于镇蒲湾社区居民张迎春高兴地说。

  最近,泊于镇全镇 3364 户群众家中免费安装了一氧化碳报警仪,基本达到“应装尽装”。“我们前期利用一周的时间,逐村逐户走访摸排了两遍,赶在供暖期前将3000多个报警仪全部安装完毕。老百姓得到了实惠,我们的冬季安全生产也因为有了科技‘抓手’,效率更高、更安全了。”泊于镇安全生产负责人宫佑表示。

  进入 10 月份,泊于镇各村居通过IP广播、微信工作群、发放安全提醒明白纸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宣传教育,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预防煤气中毒的基本知识,掌握相应的应急措施。

  为更好更全面地开展工作,在一氧化碳报警仪安装前,该镇安监办组织各村居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对摸排的情况以及居民安装意愿进行查漏补缺,在保证“应装尽装”的同时,确保辖区群众安全过冬。除此之外,泊于镇充分发挥村民小组长、安全网格员作用,制定具体安全隐患排查方案,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深入到每户家中,全方位排查,不留任何死角,保证工作落实到位。

  报警仪安装完毕,后续落实也不能放松。泊于镇充分发挥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对辖区内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重点家庭进行全面排查,向他们普及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冬季安全生活常识,同时组成专班负责安全排查,将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冬季安全再上一层保险。“我们还留有备用仪器,一旦发现不灵的情况,会立刻安排维修和更换,保证居民家中报警仪的正常使用。”宫佑说。

  入冬以来,泊于镇始终将冬季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采取“人防+技防”措施,做到“人防”不留死角,“技防”智慧赋能,切实织密安全防护网,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事。泊于镇安监办重点对商铺、企业、住户等开展用电、燃气、森林防火等系统大排查,并一一建立安全台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一定将相关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宫佑说。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