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林街道:“线上公益课堂”解决居家学习难

2022-04-08 15:05:00 来源: 威海经区发布 作者:

  “把好的观念给孩子,孩子将终身受益,价值无限……”4月2日19时,凤林街道丽都社区“线上公益课堂”直播课正在为辖区家长答疑解惑。

  受疫情影响,孩子们开启了网上学习模式,但随之有不少家长抱怨孩子养成了睡懒觉、沉迷电子产品和不愿意学习等不良习惯。

  丽都社区党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组建志愿者团队,携手明德企业文化研究组织快马加鞭推出了家庭教育系列线上公益课堂服务项目。该项目主要通过“亲子疫情课堂、家长成长课堂、亲子互动游戏”三个部分来疏导家长因疫情引起的负面情绪,以此提升社区家长的亲子陪伴和亲子沟通技巧,增进亲子感情,进而回应社区亲子关系改善的需求,提高大家对疫情之下家庭教育的关注。“我们的社区线上公益课堂,每晚19时到20时通过微视频授课、线上互动交流等形式来开展课程教学,大家的学习热情特别高涨。有时还会组织线上小活动,调动孩子们的参与积极性,提升学习效果。”志愿者于平负责此次的亲子课程的授课。每次社区“线上公益课堂”开课,群里都有上百名孩子和家长参加,大家纷纷点赞,认为非常有意义。

  “疫情期间,社区党委将继续依托专业志愿队伍的优势,以线上服务为渠道,为有需要的居民群众提供心理疏导、信息咨询等服务,积极协助居民解决当前生活上的实际困难。”丽都社区党委书记张文秀表示。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