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经开区:开启硬核守护,集结温情力量

2022-04-07 15:31:30 来源: 威海经区发布 作者:

  4月6日起,经开区实施核酸检测时启用“核酸检测证明贴”等多重硬核疫情防控措施,守护居民健康,集结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温情力量。

  上午近10点,在凤林街道丽都社区新都二区小广场核酸采样点,2000多名居民的核酸采样基本完成。居民们做完核酸采样,每人领到了一枚设计新颖的“核酸检测证明贴”,用来标记完成核酸采样的频次。对新启用的“核酸检测证明贴”,居民们交口赞誉:一枚“核酸检测证明贴”既是“便民贴”,也是“功勋章”。

  队列中,5岁的张悦文乖巧得格外引人注目。轮到她做核酸采样时,没等医护人员提醒,小姑娘仰头张嘴,一连串动作熟练又到位,不过两三秒钟完成了咽拭子采样。领到绿色的“核酸检测证明贴”,张悦文得意地向妈妈李晶津亮了亮小贴纸。

  “我们终于有小贴纸啦!贴上这个,我就是战‘疫’小英雄啦。”张悦文在妈妈的帮助下,郑重其事地把“核酸检测证明贴”贴在手机背后。李晶津说,“之前可羡慕别的城市了,这回我们也有了。有了这个凭证,以后查验核酸检测完成情况更方便了。”

  丽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文秀介绍,居民每做完一次核酸采样,发放一枚“核酸检测证明贴”。“核酸检测证明贴”上印有“经区加油、同心抗‘疫’”的字样,也标注了核酸检测采样的日期,且每天的颜色不同。原则上一人一贴,遗损不补,可贴在手机背面等醒目位置,作为完成一次核酸筛查的凭证。

  新都二区小广场是丽都社区第八采样点,也是社区九个采样点中最大的一个。现场共开通了3个采样通道,12名志愿者分布在出入口、采样通道、信息登记等岗位,引导居民们按三米线的间隔距离,有序排队等候采样。

  “首位三米”是本轮核酸采样的一个新做法。首位指的是正在接受核酸采样的居民,排在其后的居民需与其保持三米的安全防护距离,后面排队的居民照例保持1.8米的安全距离。对于这条疫情防控措施,居民们表示理解和认同。“这是为居民负责、为疫情负责的决策。我想给咱经开区的反应速度、处置力度点赞。”新都花园社区511号居民李延国感慨地说,“作为居民,我们感到特别安全、特别放心,也特别有信心。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