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不见面审批”助力建设项目快速复工复产

2022-03-31 14:07:30 来源: 威海经区发布 作者:

  “本以为受疫情影响,我们计划4月份开工的项目因为无法办理建设手续要延迟开工。” 威海泰瑞国际项目负责人介绍说,没想到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出不见面审批,办理各项开工手续,项目可以按期开工。

  疫情发生以来,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快速行动、全面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第一时间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发布倡议书,提倡“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通过线上申报、线上评审、证照快递送达或领取电子证照等方式,实现非接触办理、不见面审批,实现办事群众少入厅、不入厅办成事。为助力疫情防控,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全程不见面审批,为东浦湾健康驿站项目(方舱医院)等3个项目办理了建设手续。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快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大力推行容缺受理和告知承诺,为威海盛德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环保设备项目工程等一批省、市级重大项目办理了建设手续,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

  为保证项目建设,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链条各部门,建立项目沟通联动机制,为重点项目开通“绿色评审通道”,推广网络评审模式,为海马功能性化纤长丝技术改造项目提供线上评审服务;运用好远程踏勘模式,为企业提供线上指导、远程视频勘验服务,3月累计为7家企业提供远程踏勘服务。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