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山大(威海)举办庆祝建校三十周年话剧公演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10-23 14:50:00   作者: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学校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大众网威海10月23日讯 (通讯员 张妍蕊 纪芳 郭蒙 记者 王景成) 10月20日晚,为庆祝建校三十周年,由山大(威海)学校钟吕剧社排演的话剧《暗恋桃花源》于知行会堂进行公演。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山东大学(威海)党委书记仝兴华,党委副书记周慧如,宣传部、文化传播学院、校团委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以及全校师生共800余人观看了话剧。

  《暗恋桃花源》以戏中戏的方式将两个看似天南地北的故事安放在一起,悲剧与喜剧在同一舞台交融,将艺术与现实完美结合。“暗恋”与“桃花源”两个剧组都与剧场签了约,因演出在即,相争不下,不得不在同一舞台竞演。“暗恋”是一场现代悲剧,青年男女江槟柳和云之凡在上海相遇相恋,后因过年分别,战乱纷纷而逃至台湾,二人互不知情,时已男婚女嫁,四十年苦恋后重见时江槟柳却已重病在床,铸成终生遗憾。“桃花源”则是一部古装喜剧,武陵渔夫老陶因妻子春花与房东袁老板私通而出走,误入桃花源后重拾快乐,再回武陵却发现春花已与袁老板同住生子,心灰意冷欲重返桃花源而不可得。演员诙谐幽默的语言、夸张大胆的动作、真情流露的话语、懊悔不已的神情,赢得现场欢笑连连、掌声不断。

  本次演出由山大(威海)文化传播学院与校团委共同筹办,是山大(威海)3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吸引更多学生关注话剧、热爱话剧、参与话剧,展现我校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艺术风貌。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