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山大(威海)"星光"在行动 暑期支教情暖潍坊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08-25 10:19:00   作者:

支教队与学生合影   

    大众网威海8月19日讯 (记者 王景成 实习生 刘桂秋) 8月16日,由山东大学(威海)的11名学生共同组成的“星光爱心“暑期支教团队圆满完成了在潍坊临朐柳子村的支教活动。

  柳子村和大东峪村位于潍坊市西南部,村里经济落后,交通不便,没有专门学校,孩子们不得不走很远的山路去上学。山东大学(威海)文化传播学院曾连续三年在此开展暑期支教活动,并与其建立了稳定联系。

  支教从8月3日开始至8月16日,共计13天。队员们通过一对一、一对多的教学模式辅导功课(包括复习和预习书本课程);开展集体课堂,包括音乐交流、体育游戏、安全教育、新思想传递、心理访谈等多种形式,与孩子亲切交流;通过组织爬山、集体乘车到农贸集市赶集、联欢聚会等集体活动,增进大家的感情。8月16日,在队长的安排下,支教队成员和孩子们共同开展总结会议,大家畅所欲言,回忆支教过程。

  支教队离开时还与孩子们互留联系方式,表示在他们遇到问题时可以及时给予解答和帮助,“我们并不是想作一种形式,我们想把这个支教在生活中继续延续下去,而不是只有这十几天而已。”支教团队长李畅说。

  这次实践活动的进行,不仅磨练了大学生吃苦耐劳意志,更重要的是用行动践行大学生对山村孩童的关爱,以带动更多人加入到支教队伍中。支教团队长李畅说:“帮助山区孩子开拓视野,锻炼交际能力,为孩子们巩固知识提高学习能力是我们此次支教的重要目的。同时,大学生走进条件艰苦的农村也可以磨练意志,增强沟通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我们虽然能力有限,但是希望通过这种支教来影响更多的人加入到帮助和爱的队伍中来。”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