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威海原创_总部

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评委会参观台依湖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07-13 08:59:00   作者:

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主席卜杜安·哈弗在酒桶签名

生产设备

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主席卜杜安·哈弗参观拍照

酒窖

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主席卜杜安·哈弗(右)和热拉尔·高林讨论

集体合影  

  大众网威海7月13日讯 (记者 王晓青) 7月12日,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评委会走进山东乳山台依湖参观,并参加了酒庄酒发展研讨会。5月15日,台依湖收到来自遥远的比利时的邮件。台依湖2014霞多丽干白在世界最具权威的四大国际葡萄酒大赛之一的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上喜获金奖。

  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是全世界最具权威的葡萄酒大赛之一,在世界葡萄酒界拥有广泛的影响力。每年有来自全球超过6000款的葡萄酒参加比赛。评委则是由来自40多个国家的300余位权威葡萄酒业专家组成,被誉为“酒中奥斯卡”。2015年大赛共汇聚57个国家、9000余款葡萄酒。

  该赛事采取百分制,为追求世界范围的认同感,每个参赛酒款由不少于6位来自不同国家的评委进行评判。由于文化、生活方式等的不同,评委之间存在差异,意见可能会尖锐对立,但在这种多元化的品评方式下,一旦评委们的意见趋同,那这款酒可能就是大赛所寻求的,可能就是奖牌酒。

  7月12日,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主席卜杜安·哈弗等人来到台依湖参观了酒庄以及酒窖并在酒窖签名。卜杜安·哈弗在随后的发言中详细介绍了大赛的情况,并向台依湖赠送礼品。现场,各位专家还围绕“未来,什么样的葡萄酒深受消费者喜爱,将引领潮流”这一主题进行了讨论。

  据卜杜安·哈弗介绍,他此行最主要的目的想通过这样的活动来展现台依湖的产品。他认为台依湖的葡萄酒质量在差不多5年的时间内就获得了这样的国际大奖,跻身于国际一流产品地位,充分展现出台依湖乳山产区的发展潜力。而来到台依湖,也让卜杜安·哈弗感受到了整个台依湖团队为产品倾注的心血。

  台依湖董事长陈春萌在说到这次获奖时,他觉得这充分证明了中国可以种出世界一流的葡萄,可以酿出世界一流的高品质葡萄酒。同时,他将台依湖获得金奖的原因总结为三方面,政府政策扶持、优越的地理条件以及优秀的技术团队。胶东半岛位于北纬37度,是世界第七大葡萄酒海岸的优良产区,台依湖正好处于这一区域。而把法国原拉斐集团首席酿酒师热拉尔·高林请来,并促成他和中国农业大学、国家葡萄酒体系的首席科学家团队进行技术合作,为台依湖打造了优秀的技术团队。

  作为葡萄酒行业的新起之秀,台依湖能在此次比赛中获得金奖,除了说明台依湖所在小产区乳山产区,酿酒历史悠久,气候土壤等地理条件得天独厚外,也证明热拉尔·高林选择台依湖是正确的选择。用高林的话说:“台依湖是一片神奇的土地,我相信它有无限的潜力,能酿造出最好的葡萄酒。”而陈春萌下一步的目标则是冲击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的大金奖。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