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威海原创_总部

山东省"自贸区优惠政策进万企"活动在威海启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08-06 16:38:00   作者:


活动现场

  大众网威海8月6日讯 (记者 王晓青) 8月6日,山东省“自贸区优惠政策进万企”活动启动暨《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威海市人民政府推动威海开放型经济跨越发展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在威海举行,威海市市长张惠、山东检验检疫局局长周建安、山东省商务厅厅长佘春明出席仪式并致辞。国家质检总局、山东检验检疫系统、全省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山东省贸促会有关人员,韩国驻青岛总领馆领事,威海市各区市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高校、研究机构有关专家、企业代表约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山东检验检疫局局长周建安和威海市市长张惠代表双方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根据合作备忘录内容,山东检验检疫局与威海市政府将围绕检验检疫一体化、推进实验室检测结果国际互认、加快中韩国际食品安全示范区建设、打造东北亚标准法规查询平台、创造性复制推广上海等自由贸易试验区检验检疫制度、支持威海市加快肉类等指定口岸建设、提升中韩陆海联运层次、支持威海市获得跨境电子商务“网购保税进口”试点城市、推进威海市抢抓中韩自贸区战略机遇等20个方面加强合作。山东检验检疫局将率先在威海试点运行“一次查验、一次放行”信息化平台等改革措施,把威海市作为山东检验检疫系统改革的试验田、政策的先行区,力争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服务威海乃至全省经济发展大局。

  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首场政策宣讲会,来自商务部、国家质检总局、韩国驻青岛总领馆、山东大学、青岛大学的有关人员围绕自贸协定关税优惠政策的利用等内容进行了宣讲,青岛恒顺众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其在自贸协定关税优惠政策利用方面的经验。

  此次活动由山东检验检疫局与山东省商务厅联合启动,双方共同成立讲师团,在全省17地市开展自贸协定关税优惠政策巡回宣讲,对“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境外投资和境外承揽工程的重点企业开展自贸协定关税优惠政策“一对一”恳谈,并通过组织专题论坛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使更多企业了解并享受到自贸协定关税优惠政策。此外,双方还将共享共用贸易统计数据和企业备案信息,建立关税优惠政策利用率发布制度,联合开展自贸协定关税优惠政策研究及实施效果评估,共同推动山东自贸协定关税优惠政策利用率实现大幅提升。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