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威海原创_总部

荣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开展十项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07-31 11:20:00   作者: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威海7月31日讯(记者 张波 通讯员 刘兆阳)7月31日,荣成市召开“创文明城市 做文明市民”行动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围绕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主题活动情况。

  据荣成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创城办副主任刘少伟介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是一项惠民工程,将在全市组织开展“争创最美家庭”、“礼让斑马线”、“排队乘车文明礼让”、“不乱扔杂物”、“文明旅游进社区”、“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文明游园从我做起”、“我眼中的文明荣成”、“小手拉大手,文明一家人”、全民公益志愿服务等十项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宣传、教育、劝导、整治等方式,持续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规守法,践行文明,进一步优化城市公共环境、公共秩序,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为进一步推进荣成市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努力营造文明礼让、人车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荣成市公安局决定从今年8月3日起,在荣成市区建成区范围内广泛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届时,荣成市公安局将发动机关各部门和公交车、出租车企业积极参与,机关单位公务人员和公交车、出租车驾驶人积极倡导、带头实践礼让斑马线。同时,组织交通志愿者上路协管斑马线,对不按规定礼让斑马线驾驶人和不按规定走斑马线的行人进行劝导和教育。

  在开展活动过程中,荣成市公安局将加大对斑马线交通违法的现场执法力度,特别是对6个示范点,将安排专门警力从严查处不礼让斑马线的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大电子监控抓拍力度,及时发现和处罚人行横道前未避让的车辆。并建立起对公交车、出租车、机关公务用车不按规定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的抄告制度,定期将公交车、出租车、机关公务用车不按规定礼让斑马线的情况抄报至市创城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和市运管处,同时将不礼让斑马线的交通违法行为上报至市征信办,扣除相应的个人信用分值。

  今年,荣成市被列为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提名城市,为赢得这块“金字招牌”,促进城市与乡村、人与自然、经济与社会和谐发展,荣成重点从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人文环境、生活环境、社会环境、生态环境以及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建设方面,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到2017年力争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