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滨海新区组织开展“孝老爱亲传家风 ‘精致农家’我出力”活动

2021-01-06 15:16: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培育爱老敬老优良家风,乳山滨海新区的机关干部积极响应市妇联号召,利用元旦假期,到父母家中开展“孝老爱亲传家风 ‘精致农家’我出力”活动。

  走进村庄,以前“脏乱差”现象不见了,整洁的村容让人眼前一亮,村内街道干净整洁,村民家中窗明几净……一切都彰显着村庄的勃勃生机。
  利用元旦假期,滨海新区工作人员林小静和家人一起打扫院子卫生,陪父母唠唠家常。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不一会,院子变得干净整洁,心情也跟着变得明亮起来。借此机会,同父母宣传了“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鼓励父母加入到“精致农家·美丽庭院”队伍中,共同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时光轮回,万物更新。打造推窗见绿、抬头赏景,各色绿植尽情舒展,花香果香引人沉醉的美丽庭院是每个人的梦想。为充分发挥家庭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用“美丽庭院”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滨海新区月亮湾社区杜军同志从自身做起,利用元旦假期,到父母家中开展“孝老爱亲传家风 ‘精致农家’我出力”活动,帮助父母清理院内杂物、清扫地面。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小家更温馨、大家更和谐。

  曹晓飞是滨海新区大庆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元旦假期的时间,回到父母家中,帮父母清洗衣物,清扫家中的炕面、灶台、厕所、门窗,整理被褥衣物、床单、生产生活用具等。通过这次“孝老爱亲传家风 ‘精致农家’我出力”活动,体会了父母平日的辛勤,学会了感恩。
  室内整洁,门窗干净,居住环境美观舒适……鼓励家人从家庭做起,树立卫生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滨海新区颐和社区工作人员王彩霞利用假期来到农村父母家中,帮着父母擦一下柜子、门窗,陪老人唠唠嗑。2020年,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身处一线,她牺牲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来护卫辖区百姓的平安,在崭新的一年之初,她终于能够与父母畅谈家常,聊一聊生活中的小事,让老人好好看看自己的女儿,享受一番天伦之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