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植树节2016 > 行业新闻

"土豪金"百元新钞威海发行 市民纷纷兑换图喜庆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11-12 17:43:00   作者:

市民在兑换新版百元人民币

农行威海分行职工在教市民辨认百元新钞

市民姜女士展示自己兑换的新版人民币

新版人民币正反面样币   

    大众网威海11月12日讯 (记者 王景成) 11月12日,新版100元人民币正式发行。被网友称为“土豪金”版的百元新钞发行第一天就受到了不少市民的追捧,纷纷到银行兑换新钞图个喜庆。

  12日下午,记者来到农行威海分行的一个营业点,已经发现有部分市民在等待换新版100元人民币。市民鞠女士一次换了2000元新钞,她表示,最近朋友要结婚,她是第一个经手拿到新钞的人,她想将这份幸运传递给将要结婚的朋友。

  “我就是想看看新版100元人民币长啥样,与以往的100元人民币有哪些不同。”威海市民姜女士一边兑换新版人民币对记者说,自己的婆婆在电视上看到今天要发行新版人民币后,让她第一时间给换几张,姜女士表示拿到新钞后将给婆婆讲解一下新钞都有哪些特点,以便更好地了解人民币。记者注意到,在农行威海分行营业点大厅的现金业务部,不时有人过来新版百元大钞,大多数市民称将换一些新钞,给自己的亲戚朋友图个好彩头,希望也能给自己带来好运。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威海市中心支行了解到,此前威海各家银行已经对验钞机、ATM机等设备进行升级改造,以确保能够正确识别新版100元人民币。

  据了解,新版100元纸币和我们正在使用的,也就是2005年版100元都属于第五套人民币,所以它们在纸币规格、正背面主图案、主色调等方面都是一致的,只是对部分图案进行了调整。新版100元人民币更加注重防伪性能,票面中部可以在金色与绿色之间变换的数字100所采用的光彩光变技术,就是国际钞票防伪领域公认的前沿公众防伪技术之一。新版人民币主要有七个新特征具体是:

  第一,票面右侧增加了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正对着看安全线是品红色,倾斜时变成绿色。在这条安全线上,还可以清晰地看到上面有镂空文字“人民币100”。

  第二,票面中间位置的数字100。拿着纸币转动一定角度,可以看到有一条亮光带在滚动,数字的颜色也会出现明显的变化。

  第三,把纸币对着光观察,在票面左侧空白的地方可以看到毛泽东头像。

  第四,在纸币正面和背面的右下方,都可以看到数字100的局部图案,对着光再看,正面和背面的局部图案就会组成完整的数字100。

  第五,纸币号码由原来只有横排增加了竖排号码,颜色为蓝色。

  第六,把纸币拿起来对着光观察,在正面横号码下面,可以看到透光性很强的水印数字100。

  最后,纸币上的毛泽东头像、中国人民银行字样、国徽以及数字100等,用手摸都会有明显的凹凸感。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