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生命 义不容辞 威海市志愿者丁亮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0-11-02 09:1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0月31日上午8点,威海市红十字会、威海市妇幼保健院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丁亮举办了隆重的欢送仪式,为他赴济南捐献送行。威海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高玉泉,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宋晶以及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和丁亮的同事参加了仪式。

  据了解,丁亮是威海市妇幼保健院的一名重症医学科医生,从事医务工作已经9年,治疗了很多危急重症病人,也见证了很多生离死别,对生命有着无比的敬重,对挽救生命有着万分的执着。2012年,丁亮的朋友,同样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张燕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迹深深感染了他,那一年,丁亮也采集了血液样本,如愿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后来的8年内,他时刻准备着,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帮助他人,终于在今年9月份收到通知,当得知自己与一患者配型相合时,他激动不已。“这是一份承诺、也是一份善缘,更是对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至高奖赏,我愿意”,丁亮坚定地说。

  在等待进一步配型阶段,丁亮正面临工作考录、调动的关键时期,恰逢自己亲爱的外公去世,而他自己虽日夜思念但是又不能陪伴左右,导致丁亮由于劳累、哀思,身体亮起了红灯,在捐献前的体检中,出现了异常,体检结果不能完全达标。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宽慰他,不着急,等休息些日子再来检查。“时间就是生命,不能在我这里给耽搁了”,他唯恐因为自己的原因耽误这次捐献,于是丁亮积极调整身体和心态,短暂休息几天后又主动到医院自费做了复检,还好这次查体都合格了。10月31—11月6日,丁亮将赴济南齐鲁医院实施捐献,他是威海市第81例,也是山东省的第9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在欢送仪式上,宋晶表示,丁亮平常不仅对待工作认真负责,还十分热心公益。这次赴济南捐献,展现了他作为一名医生的担当和责任,传播了正能量,今后将在医院大力宣传丁亮同志的先进事迹,带动更多的医务工作者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这支队伍中。

  丁亮在欢送仪式上说,“我是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在工作中有时候看到生命因种种原因在自己眼前逝去,我都会感觉十分悲伤和惋惜,现在有这样的机会,仅靠我个人的力量就能挽救生命,我觉得更加义不容辞,我愿意为此付出努力,践行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高玉泉对丁亮同志践行诺言、助人为乐的爱心善举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丁亮是城市的英雄,是最美的志愿者。丁亮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白血病患者点燃了生命的希望,在他的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 体现了医务工作者“生命至上、救死扶伤”的崇高职业精神,希望大家向丁亮同志学习,积极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这项挽救生命的崇高事业中来,为文明威海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10月31日上午10点半左右,丁亮的家人、医院同事和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一起到威海站为丁亮送行,红十字造血干细胞奖励基金捐赠人李刚的亲属也参加了送行,为丁亮送上奖励金3000元,对他的大爱无私行为表示支持和鼓励。满怀着大家的期盼和祝福,丁亮与送行人员挥手道别,踏上了赴济南的动车。(通讯员 罗如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