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实验高中赠送锦旗感谢爱心企业

2020-07-27 17:40: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隋进凯 威海报道

  7月27日,威海市实验高级中学向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赠送了一面写有“强企有大爱 济困暖人心”的锦旗,还有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以表达对三角轮胎资助该校81名遇困学生的感激之情。

  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中国轮胎产业的领军企业。多年来,三角轮胎着力打造社会关爱体系,积极参加助教、助困等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今年2月1日,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向威海市慈善总会捐赠600万元,定向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2018年,三角轮胎荣获山东慈善奖“最具爱心企业”奖项。

  2018年,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在威海市慈善总会设立“三角轮胎助力翱翔慈善基金”,每年注入100万元,用于对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进行资助。2019年12月,经市慈善总会和市教育局沟通协调,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从“助力翱翔慈善基金”中支出20万元,资助威海市实验高级中学81名贫困学生,对建档立卡及低保、低保边缘家庭学生予以优先资助。资助类别为奋斗助学金、励志助学金两类。其中,奋斗助学金标准为每生每年4000元;励志助学金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元。按照资助方案,一方面是申请奋斗助学金者,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品学兼优,能够在学生群体中起到引领作用;另一方面是申请励志助学金者,家庭经济困难,乐观进取,能够在学生群体中起到积极作用。

  威海市实验高中学生资助中心提供拟资助学生名单,通过学校公开栏公示,确保公开透明、公正公平。经学校办公会审核盖章后,报送威海市慈善总会和三角轮胎有限公司审核并确定资助对象名单。每年度学期末,一次性发放助学金。2020年度的20万元资助款已发放到学生手中。

  威海市实验高级中学受到资助的81名学生中,有的是父母一方因大病致贫,有的是单亲家庭……这些学生的家庭都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困难,是爱心企业与市慈善总会的资助与关爱,让遇困学生重燃生活和学习的信心。一名受助学生在感谢信中表示,你们用爱心帮助遇到困难的我们,虽不要求回报,但感激和种子早已深深地埋进我们的心中。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必定带着这份暖意,不辜负你们的帮助与期望,奋勇向前,去迎接更好的明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荣成法院温情劝说促企业主动履行 20人喜领工资款6万余元

    “谋大局,牢记司法使命,破难题,优化营商环境”,在当前经济对企业的冲击下,荣成市人民法院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温情执法、互利共生,为民企发展推波助澜,为群众排忧解难。[详细]

    07-28 11-07大众网
  • 威海实验高中赠送锦旗感谢爱心企业

    7月27日,威海市实验高级中学向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赠送了一面写有“强企有大爱 济困暖人心”的锦旗,还有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以表达对三角轮胎资助该校81名遇困学生的感激之情。[详细]

    07-27 17-07大众网
  • 威海市科技局举办科技特派员素质提升培训会

    为提高威海市科技特派员政策理论水平及业务工作能力,培养一支视野开阔、业务精湛的科技扶贫队伍,7月24日,由威海市科技局主办,山东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的威海科技特派员素质提升培训会在蓝天宾馆举办,全市科技特派员,各农科驿站、星创天地负责人及各区市科技扶贫干[详细]

    07-24 20-07大众网
  • 荣获多个奖项!威海市高价值专利培育取得新突破

    近日,第三届山东省专利奖和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结果相继出炉。威海新北洋荣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新北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发明专利“数字图像数据的获取方法及装置”获山东省专利奖一等奖;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的发明专利“胎肩和胎侧部位具有耐划伤功能的[详细]

    07-24 17-07大众网
  • 提前半年!威海市在全省率先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

    日前,记者从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威海市在山东省率先实现了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较省定目标提前了半年。[详细]

    07-24 17-07大众网
  • 强降雨来袭 威海交警三大队妥善处置积压车辆

    7月23日,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三大队辖区出现强降雨天气,道路湿滑,部分路段车辆行驶缓慢,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防止造成大面积交通拥堵,三大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辖区青岛路、海滨路等主干道路各路口交通的疏导,妥善处置积压车辆,确保各路段交[详细]

    07-23 17-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