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工业产品质量监管业务培训

2020-08-31 14:1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淑红 通讯员 刘沙 威海报道

  8月27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全市工业产品质量监管业务培训班。全市生产、流通领域工业产品质量监管工作人员共130人参加了培训。此次举办培训班旨在加快提升监管人员的整体业务素质,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监管能力。

  培训现场

  当天,培训班采取课堂学习与现场答疑相结合方式,围绕新公布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絮用纤维制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重点讲解了如何发现不合格产品、监督抽查中要注意哪些问题、抽查结果如何运用以及山东省棉花等纤维质量监督现状、纤维制品同一般产品质量监督区别等方面内容。培训班还就基层执法工作难题进行了现场答疑、交流探讨。

  培训现场

  据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培训使广大基层监管人员对新形势下生产、流通领域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监管职责有了新的定位,对重点工业产品从源头生产到市场销售环节的质量监管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了解,为接下来规范、有效地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下一步,威海市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人员将进一步准确、科学履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职责,助推全市系统产品质量监管水平更上新的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