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电靓青石楼,定点帮扶送来夏日清凉

2020-08-31 16:06: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台风“巴威”抬脚刚走,8月27日,国网乳山市供电公司营销部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就来到乳山市诸往镇青石楼村,开展“党建+人居环境整治” 志愿服务活动。
  乳山市诸往镇青石楼村现有住户38户,常住人口88人,是国网乳山市供电公司自2018年开始的定点帮扶村。截至目前,已连续三年进行定点帮扶,组织各类帮扶活动20余次,参与党员300余人次。

  当天,国网乳山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刘春华与诸往镇分管领导、村书记及党员就青石楼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项目收益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该公司营销部党支部与青石楼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通过共上“一堂课”“点对点”交流等,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在“精致农家”“文明乡村”建设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基层党建融合力。
  在青石楼村贫困户家中,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除了打扫庭院和室内卫生,清洁窗户玻璃、清扫垃圾之外,队员王同福和姜文还对村内公共设施及贫困户家中用电设备进行了安全检查,特别对开关、接头、线路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排查消除。

  在村里,队员们就村民普遍关心的农村电价、安全用电常识等,队员们走街串巷进行宣讲。身着服务队的红马甲,与远处的青山相得益彰,给夏日午后的村民带去一阵阵清凉。(通讯员 王维力 张艺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彩虹电靓青石楼,定点帮扶送来夏日清凉

    台风“巴威”抬脚刚走,8月27日,国网乳山市供电公司营销部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就来到乳山市诸往镇青石楼村,开展“党建+人居环境整治” 志愿服务活动。[详细]

    08-31 16-08大众网
  • 提升居民产品质量意识,威海市质检所产品知识咨询会进社区

    为帮助更多的社区居民提高产品质量知识,掌握商品选购方面常识,8月28日上午,威海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山东省纺织服装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在威海高区怡园街道后峰西社区开展纺织服装产品知识专场咨询会。到现场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达三十余人。[详细]

    08-28 17-08大众网
  • 威海市司法局: 多措并举 夯实文明城市法治根基

    文明城市,法治先行。今年以来,威海市司法局将文明城市创建与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一体谋划,在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普法宣传、法律援助、地方立法、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协同推进,以法治涵养文明,为巩固文明城市成果、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提供坚实的法治[详细]

    08-28 17-08大众网
  •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提醒:选房要当心!房地产广告不可全信

    “预交5万抵10万”“专属楼盘优惠,最高10万元免息分期权益”,市面上五花八门的房地产广告究竟是否真实、合法?消费者如何辨别呢?针对这些问题,记者近日采访了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科的相关负责人。[详细]

    08-28 17-08大众网
  • 威海站全力应对台风“巴威”,积极疏导晚点乘客

    受台风“巴威”影响,8月26日,威海站列车出现大面积晚点情况,为避免大量乘客滞留,威海站全体客运员主动作为,积极疏导晚点乘客。[详细]

    08-28 16-08大众网
  • 驾驶人鸣笛求助 交警三大队展开极速救助

    8月22日上午7时许,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三大队民警照例在辖区开展早高峰交通疏导及巡逻管控工作,保障辖区群众出行顺畅。“当时我们初步以为两车发生了交通事故,便立即上前查看,”当民警巡逻至大庆路段时,发现一辆小型轿车长按喇叭鸣笛,且其前方车辆行驶较慢…[详细]

    08-28 16-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