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守自盗“小聪明” 火眼金睛大智慧

2020-10-15 16:37: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借助工作便利盗窃自己公司的财物,自以为警察不会怀疑自己,如此“高明”的小聪明被警方识破,最终因监守自盗而落入法网。近日,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五垒岛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案,成功将贼喊捉贼的犯罪嫌疑人丁某抓获归案。

  10月8日,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五垒岛派出所接某园林工程公司负责人报警称:10月1日至8日,该公司在某路段进行路灯电缆铺设施工时,连续被盗电缆100余米,价值近万元。接到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围绕案发现场展开侦查。经细致摸排,锁定一辆白色比亚迪轿车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调查,民警顺着线索查找到收购赃物电缆的某废品收购点,并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丁某。10月12日,民警找到丁某了解案情,丁某表现相当积极且自然,一会儿给民警分析嫌疑人的逃跑路线,一会儿又称自己夜间巡查时曾遇见过“嫌疑车辆”,还煞有介事地希望警方早日破案。自以为可以蒙混过关,但在确凿的证据链下,丁某还是“翻了车”。

  最终,丁某交代,他是园林工程公司的路灯线路维护人员,每天的工作就是对路面路灯线路状况进行巡查,因此其对电缆的分布十分熟悉,因其近期手头拮据,便先后于10月1日、7日夜间两次盗窃路灯电缆100余米并于次日销赃。目前,丁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通讯员 徐骙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