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被执行人集中约谈行动,18人被“请”进荣成法院

2020-10-15 17:32: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如坚持拒不履行,将面临强制执行,严重的可能被判拒执罪,希望各位被执行人算好心里账,切勿存在侥幸心里……”10月14日上午9点,伴随着“失信被执行警示教育片”的播放,荣成市人民法院开启新一轮被执行人集中约谈行动,邀请3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现场见证执行。

  约谈前,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宣讲了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后果。随后,各承办案件的执行法官结合具体案情,逐案对被执行人进行分组现场约谈,帮助其制定还款计划,敦促被执行人主动配合法院工作,尽快按程序履行义务,并告知拒不履行法定义务将面临严重的司法制裁。

  2019年9月,李某开车参加王某等人的宴请,席间李某等人喝了不少酒。在酒足饭饱后,因聚会地点离家较远,李某不得不自行开车回家,途中不慎撞上路边树木死亡。李某家人将同桌的王某等人告上法院。经荣成法院审理判决,王某等同聚会人员应负有安全保障及劝阻义务,应承担李某死亡5%的责任比例,共6万元,判决生效后,因王某等人拒不履行,同年8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经查控,王某等人名下均无财产可供执行,经过几次传唤,王某一直声称自己没钱,为给王某惩戒,执行干警将其列入约谈名单,对其进行教育警示。

  通过观看警示片、学习相关法律、了解拒执罪的严重后果,约谈会结束后,王某表示将主动履行。因自己无正式工作,生活拮据,今天先还一部分,年底再还部分,争取明年还清。王某当场让家人转账3000元至法院账户,并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此次执行约谈依法传唤被执行人18人,其中,主动履行7人,经与申请执行人协商达成和解的共11人,实际履行88.95万元。对于未到场的被执行人,荣成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保持高压态势,采取强有力的执行措施,敦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法律义务。(通讯员 曲衣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