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直机关工委党支部赴帮扶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2020-10-16 10:43:05 来源: 威海市机关工委 作者:

  10月17日是第7个国家“扶贫日”,为认真落实威海市扶贫办部署安排,按照“聚焦扶贫,精准发力,决胜攻坚”的主题,10月15日上午,威海市直机关工委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来到荣成市俚岛镇杏石硼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切实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威海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王晓,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汪萍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威海市直机关工委青年党员范芃为杏石硼村和机关工委等在场党员上党课,与大家共同回顾了党的发展史,阐述了党的探索与“国家富强、人民富裕”之梦,党的新征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让党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随后,党员干部来到田间地头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扶贫活动,与村民一起刨地瓜、捡地瓜,活动现场一派享受丰收的喜悦场景。活动开展过程中,威海市直机关工委党支部切实围绕帮扶村、贫困户的实际需求,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在支部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认领购买地瓜,帮助群众解决地瓜销售问题,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当日,党员干部们还来到威海“清廉之路”打卡地之一——沈秀芹纪念馆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视频资料、历史图片和实物展品,听取了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了解沈秀芹烈士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沈秀芹烈士对党忠诚的品格,对人民群众的朴实感情以及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书写了“把一生交给党安排”的辉煌人生,感动了全体参观的党员干部。

  此次活动,是一次充实又有成效的主题党日活动,既为收官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营造了氛围、作出了贡献,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党史、感党恩,始终坚守初心、坚定前行,走在前、做表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