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经区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消防产品专项监督抽查

2020-11-03 09:25: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黄家龙 汤琨 威海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监督检查力度,推动消防产品监督执法规范化。根据《山东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度山东省第二次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近日,威海经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经区建设局、社会事务管理局、教体处等部门开展了消防产品专项监督抽查工作。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重点对各单位使用的灭火器、防火门、消防水带、水枪、火灾报警产品、消防应急灯具等消防产品进行检查,并对产品厂家名称、产品名称、产品型号、主要技术参数、产品商标、生产日期等产品信息进行了现场核对。期间,利用“消防产品生产销售流向管理系统手机 App”,现场检查各单位消防产品市场准入和产品质量,以更加便捷、最高效的形式开展消防产品监督执法工作,从而提高执法效能。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经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人员依法下达法律文书,责令场所负责人落实整改措施。同时,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规范进货渠道,坚决杜绝使用国家明令淘汰和“三无”产品,全面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

  下一步,经区消防救援大队将加强与行业部门的沟通协作,定期对全区销售和使用消防产品的单位开展联合检查,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严厉查处制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消除消防产品隐患,提高全社会抵御火灾的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