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歌慈善基金列支万元救助一名大病患者

2020-11-11 13:53: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隋进凯 威海报道

  2020年8月,威海市中心医院一名外科医生刘先生被查出患有极高危骨髓异常增生综合征,急需做骨髓移植,预算费用高达100万元,在家庭陷入困境的情况下,刘先生在募捐平台上筹措资金。

  梵歌慈善基金设立人在了解到这一消息后,当即表达了救助意愿。11月9日,威海市慈善总会按照梵歌慈善基金设立人的意愿,一次性列支1万元捐赠给刘先生。截至目前,梵歌慈善基金共支出52800元善款,全部用于扶贫济困和助医,支持慈善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梵歌慈善基金的设立人是从外地前来威海发展的有志青年,创业之初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为回报社会,2018年1月,他以刚出生不久的女儿的名字梵歌命名,并捐赠资金5万元,在威海市慈善总会设立梵歌慈善基金。同年,梵歌慈善基金先后列支2.28万元,救助3名遇困群众;2019年,又列支2万元,资助荣成崖西镇小山口村“暖心食堂”。

  近年来,威海市慈善总会积极按照冠名慈善基金设立人的意愿开展救助活动,及时与设立人沟通协调,管好用好冠名基金,强化基金使用信息公开透明程度,确保基金规范运作,切实发挥扶贫济困的积极作用。目前,威海市慈善总会冠名慈善基金总数达到87个,基金额达3486.11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