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争当大国工匠!威海工匠申报选树工作正式开始

2020-11-11 16:09: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夏丽萍 威海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激发广大职工创新活力,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助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近日,威海市总工会、威海市人社局联合组织开展“威海工匠”申报选树工作。

  选树范围

  面向全市各类企业一线职工,已获得威海工匠称号的不再参加评选。

  标准条件

  政治素质过硬。听党话、跟党走,忠于祖国,热爱人民,遵纪守法,带头弘扬和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爱岗敬业、执着专注、精益求精、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甘于奉献;

  掌握高超技能。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和专业技术,拥有精湛技能、高招绝技,在全市、全省、全国同行业中达到领先水平,有较大影响力和较高知名度;

  善于创新创造。在工艺改进、技术革新、质量攻关、发明创造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在企业或行业内得到推广应用,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发挥领军作用。善于带领团队解决生产实践中的关键技术工艺问题,积极向职工传授技能技艺、传承职业精神,在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群众性劳动竞赛活动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注重荣誉基础。具有市级及以上层次的技能类奖项或称号。市级及以上表彰奖励获得者优先推荐。

  选树名额

  拟选树命名威海工匠20名

  选树程序

  按照层层推荐、资格初审、网络投票、专家评审、政府审定、社会公示六个环节进行。

  层层推荐。采取工会组织和人社部门联合推荐为主,结合社团推荐、个人自荐的方式。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不限定推荐名额。

  资格初审。由市总工会和市人社局对照评选条件进行初审,确定符合条件对象。

  网络投票。通过市总工会网络平台对符合条件对象发起公众投票。投票结果权重占10%。

  专家评审。拟邀请相关领域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工作小组,对符合条件对象的事迹、技术素材、获奖情况进行综合评估。专家评审权重占90%。

  政府审定。市总工会和市人社局综合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有关部门审查意见,提出拟命名人选方案,报市政府审定,确定拟命名人选。

  社会公示。对市政府确定的拟命名人选,通过威海日报进行社会公示,公示时间5天。

  命名奖励

  对选树的“威海工匠”人选,由市政府授予“威海工匠”称号,颁发奖章、证书,发放奖金每人1万元,在符合相关评选条件的前提下优先推荐评选市级以上劳动模范。

  申报方式

  申报时间:即日起至11月23日

  申报材料:《“威海工匠”申报表》、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工作照证件照1张、5分钟左右的事迹介绍视频

  材料报送:纸质材料一式两份,报送至威海市总工会生产部

  电子文件发至邮箱:

  whghscb@wh.shandong.cn

识别二维码,下载“威海工匠”申报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