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救助管理站护送离家21年老人返乡

2021-05-01 09:12: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李英俏 王海鹏 威海报道

  “谢谢!谢谢你们热心地帮助我回家。”4月8日上午,内蒙古赤峰上演温馨一幕:一名老人向威海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连连致谢。

  时间回到3月31日,一位体格偏瘦的老人独自前往威海市救助管理站寻求帮助,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老人前往窗口登记。

  “我叫刘义东(化名),内蒙古赤峰人,离家打工已经21年了,因未与家人取得联系,身份信息已经注销。”刘义东说道,我想回家补办身份证件,但没有身份证无法购买火车票,所以前来求助。

  威海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按照规定,对刘义东进行入站安全检查、登记、存物,同时向威海市疾控中心报核酸检测登记表,为其提供隔离住宿房间。与此同时,为刘义东寻亲工作也同步开展。根据刘义东提供的信息,威海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辗转联系到刘义东家乡村民,得知其父户籍林西县。

  因刘义东行动不便,需要照顾,4月6号晚,威海市救助管理站三名工作人员陪同刘义东踏上了返乡的火车。行程千余公里,历经34个小时,4月8号早,刘义东抵达赤峰。经威海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提前沟通,赤峰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已提前在火车站等候,办完交接手续后,一行人驾车250公里到达林西县。

  “谢谢,谢谢你们。你们嘱咐我的办理身份证流程我记下了,国家低保等救助政策我也记下了。我这辈子忘不了你们对我的帮助,等我的腿恢复了,还要回威海工作。”刘义东对威海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苏凯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