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处理旧物时竟发现1枚手榴弹,民警妥善处置除隐患

2021-05-19 22:4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亚茹 通讯员 宋超 孙志文 威海报道

  5月18日8时许,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经区大队崮山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 其收拾崮山镇西村老房子时发现一枚手榴弹,请求警方处置。

  接到报警后,崮山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动,在到达现场过程中联系治安大队、爆破公司专业人员一同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经了解,是崮山镇一村民对自家民宅物品进行搬迁时,在一箱子内发现一枚用红绸包裹的手榴弹,该手榴弹可能是其祖辈收藏的。经现场专业人员观察,这是一枚拉环直柄手榴弹,形态完好,不排除有爆炸的可能。目前,该手榴弹已交由爆破公司专业人员封存,等待销毁。

  警方提示:枪爆无小事,切勿触摸、敲击,切勿私自搬运、处置,应立即撤退至安全区域,及时拨打110报警,由专业人员进行处置,以免发生意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