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派出所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夜莺

2021-06-01 11:1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亚茹 通讯员 车闯 威海报道

  5月31日上午,水上派出所接辖区爱心群众报警称:在威海幸福公园南侧有一只长的类似猫头鹰的鸟,已无法飞行。

  民警到达现场仔细检查后,发现该鸟类体形偏小,从外观看不出有明显受伤迹象,但精神状态不佳,无法飞行,民警将其带回所内细心照料,并及时与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取得联系。经技术人员进一步检查确认,该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学名“夜莺”,因翅膀根部受伤无法飞行。目前,夜莺已交由威海市野生动物救助部门进行救治,待伤情恢复后再将其放回大自然。

  近年来,随着国家积极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进一步普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态观念和保护意识得到了有效提升,当下,携手爱护野生动物,共同守护生态家园已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