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民食安!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2021-10-09 15:2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节日期间食品消费集中,为保障群众食品安全,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近日,威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大润发竹岛店、刘公岛旅游码头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检查。

  检查现场,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商家是否履行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是否存在无证经营、“三无”食品、无中文标签的进口食品、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以及超过保质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经检查,大部分经营单位能依法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食品安全管理比较规范。对个别经营者存在的未完全履行进货查验义务、进货票据内容不完整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限期改正,并将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逾期未改正的,将依法立案查处。

  下一步,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市场巡查,严肃查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及价格违法违规行为,为广大群众的节日消费保驾护航。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发现市场领域违法行为,请保留好相关票据,并及时拨打12345(12315)进行投诉举报。

  (通讯员 王方文)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护民食安!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节日期间食品消费集中,为保障群众食品安全,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近日,威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大润发竹岛店、刘公岛旅游码头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检查。[详细]

    10-09 15-10大众网
  • 立足本职严执法 热情耐心解民忧——威海市文登区人民法院宋村法庭庭长、一级法官 颜秀松

    着眼巩固全市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营造“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威海中院面向全市法院组织开展“十佳法官”“十佳法官助理”“十佳书记员”候选人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在审判执行等各岗位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详细]

    10-08 13-10大众网
  • 旅客大意丢物 威海机场民警监控查找归原主

    国庆期间,思乡心切,乘坐飞机返家旅客多,但在匆忙中,稍不留心就会将随身物品“遗弃”。在威海机场大厅内,返程的杜女士,就不慎将一套高档化妆品“遗弃”在行李车上。[详细]

    10-07 17-10大众网
  • 国庆我在岗,地理标志“大监管”

    为加强地理标志保护,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地理标志保护专项行动,依法查处假冒地理标志产品行为、违规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和侵犯地理标志商标专用权行为,增强全社会地理标志保护意识。[详细]

    10-06 16-10大众网
  • 国庆我在岗,价格秩序“大检查”

    10月2日至3日,威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先后到威高广场、华联商场、家家悦超市开展节日市场价格秩序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粮油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价格以及餐饮价格、停车场收费,重点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详细]

    10-06 10-10大众网
  • 国庆我在岗,食安我守护!

    为保障群众节日期间“舌尖上的安全”,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旅游景区及周边餐饮聚集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详细]

    10-06 10-10大众网